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申办小组今前往英国 争取世界帆船锦标赛主办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1年01月14日15:20

    本报讯 今天下午,我市申办2014年世界帆船锦标赛工作小组一行4人将启程前往英国南安普顿,并于当地时间1月17日10时30分至13时在国际帆联总部向以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爱尔兰为首、由5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申办陈述及回答相关问题。昨天下午,我市申办2014年帆船世锦赛工作小组进行了出发前的模拟陈述。

 
    除青岛外,还有6座城市申办2014年帆船世锦赛,分别是韩国釜山、加拿大金士顿、荷兰海牙、波兰波美拉尼亚、丹麦奥尔胡斯和西班牙桑坦德。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曾向国际帆联提出初步申办意向,但在此后退出申办。


    据我市申办2014年帆船世锦赛工作小组成员袁之平介绍,与其他申办城市相比,青岛的优势主要集中在政府大力支持、场馆设施齐备、办赛经验丰富、帆船氛围浓厚等方面。承办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釜山将是我市的最大竞争对手,这座城市曾申办过2007年和2011年帆船世锦赛,但先后输给了葡萄牙卡斯凯什和澳大利亚珀斯。


    在7个申办城市中,我市将首先进行英文陈述。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曲春将在陈述过程中担纲重要角色。此外,来自青岛二中的15岁学生刘慧雪将代表岛城青少年帆船爱好者进行陈述,她陈述的主要内容为一个青少年眼中的青岛帆船运动及承办奥帆赛给青岛带来的美丽嬗变。在听取各城市的陈述后,评审委员会将在今年2月20日于冰岛雷克雅未克举行的国际帆联执委会上向国际帆联执委介绍各城市的申办情况,并由执委们投票选出最终的主办城市。


    2014年帆船世锦赛共设10枚金牌,10个项目均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据了解,2014年帆船世锦赛的参赛规模是2008年青岛奥帆赛的近4倍,届时的最大参赛规模为962条船(板)和1406名运动员。 (本报记者 孙 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