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前国脚批高洪波忽视郜林 国足应逛街购物来放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5日14: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期话题继续围绕正在进行的亚洲杯展开。《煮酒论英雄》板块中,前国脚孙祥和前国门虞伟亮走进节目,谈了谈他们眼中本次亚洲杯中国队的表现。大家来为国足支招>>

  结果不好尽力就行 此次经历有助外围赛

图为孙祥(资料图)

  尽管这几天一直随队进行大量训练,但孙祥仍然熬夜看了中卡之战。“感觉非常关键,还是想为国足加油。并且仍然认为自己是球队的一份子,虽然没随队出征。”谈起比赛,孙祥觉得尽力就好,“卡塔尔不拿分就出不了线,所以我们困难很大。加上三个裁判,其实我们是11个踢14个。高指导赛前也预料到了,他说不要把对方的压力变成我们的包袱。可惜结果并不是太好,但我们国家队已经很尽力了。”

  08年客场征战卡塔尔,孙祥也去了。对卡塔尔这两年的变化,孙祥也做了点评,“他们防线组织更严密,前锋更有冲击力,12号和23号确实都比较强。那次在客场打平了对手,还是因为心态各方面调整得比较好,而且一场球打完就回来了。这次赛程更紧密,短时间要让思想和身体都恢复到最佳状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也是一种经历,对他们以后打外围赛都是有帮助的。”

  亚洲各队实力增强 国足应当彻底放松

  看了本届亚洲杯,孙祥坦言很多球队实力都变强了,“包括乌兹别克,虽然当年也强,但主要集中在两个任意球。这次看就不同了,他比卡塔尔和科威特要高出一截。当然最后一场和我们还得踢了再看。他们很成熟,时间长了默契很够,老队员经验也比较足。”谈到中国队前两场表现的反差,孙祥认为国足其实没有退步,而是被限制了,“卡塔尔对小邓盯防比较紧,因为小邓是能传出威胁球的。对边路也看得很死,角球任意球是我们的强项,但他们也很好的遏制住了。”

  面对接下去的生死战,孙祥觉得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不能想太多,“现在最好就是放松,该放假放假,该买东西买东西,也别开什么会了。卡塔尔他们能在关键时刻给力,他们如何调整的对我们是一种借鉴。有时候我们会把自己捆绑住,约束自己的行为能力,太容易背上包袱。其实就像高指导说的,不管什么比赛,都是为了世界杯。踢好了就总结总结,踢不好也赶快从生活中走出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