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赵鹏缺阵引发防线危机 三方案备选黑马有望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01: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徐江 1月15日多哈报道) 中国队即将迎来亚洲杯的生死之战,他们必须2-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才能确保出线,不过由于主力中后卫赵鹏受伤,中国队防线如何组织成了最大难题,教练组准备了几套方案,但最终采用哪一套还没有确定。大家来为国足支招>>

幻灯:国足夜训备战最后一役 两大伤员场边慢走

  赵鹏在中卡之战当中拉伤大腿肌肉,最近3天他都没有参加球队正式训练,直到今天他才第一次出现在训练场,但是他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只是跟同样有伤在身的邓卓翔在场边散步、慢跑,教练组已经明确确认赵鹏肯定无缘小组赛最后一战。

  最近几天的训练,教练组一直在尝试寻找赵鹏的替代者。14、15日两天,中国队在分组对抗当中,都是由李学鹏跟杜威搭档,这是一个全新的组合,在从前的热身赛和训练当中都没有搭档过,在这场关键的生死战当中高洪波是否真的会冒险使用这对搭档还存在一定的疑问,毕竟这两个人从来没有经过实战的检验,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中国队还曾经尝试过让张琳芃去打中后卫,刘建业去顶替张琳芃右边后卫的位置,张琳芃在国奥就是打中后卫,他跟杜威也在实战中有个配合,两个人搭档不存在任何问题,如果高洪波使用这样的方案应该是最保险的一个办法。

中乌发布会高洪波面露笑容(查看组图)

  除了李学鹏、张琳芃之外,国家队还有最传统的一个方案,那就是启用刚刚确定转会山东鲁能的汪强,汪强是正宗中后卫出身,不存在适应的问题,与此同时他也曾经多次跟杜威搭档,两人也颇为默契。只不过自从到多哈之后,教练组还从没把这两个人放在一起演练过,高洪波是否会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启用这对组合也不好说。

  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李学鹏似乎在竞争中取得领先,如果他真的顶替了赵鹏的位置,那么无疑将是最大的一匹黑马。

1.请您预测国足与乌兹别克比分?





2.您是否相信国足将2-0战胜乌兹别克?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