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休城电台:火箭两数据抢眼 赢球背后也有小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8日07:20
火箭VS雄鹿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丰田中心进行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93-84战胜密尔沃基雄鹿,取得2连胜同时终结主场4连败。对于这场比赛,休斯顿当地电台进行了点评。

  马丁和斯科拉表现抢眼,当他俩联手时,火箭的进攻就变得很犀利。对此现场解说员说道:“火箭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通过比赛能明显看出,马丁和斯科拉是火箭最主要的攻击手。马丁此役交出36分4助攻的数据,他的骗犯规战术相当高超,整场比赛获得了多达18次罚球机会,而雄鹿全队此役只有11次罚球。斯科拉则贡献两双,阿根廷人在攻防两端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火箭两大主力得分手联手贡献55分,超过了火箭得分的1/2。”

  乔丹-希尔得到10分10篮板,现场解说员表示:“希尔重回替补席,这不仅没有影响他的自信心,同时还让他变得更具效率。由此可见,现在的希尔并不适合出任火箭的首发,替补或许更合适。阿德尔曼也深知,随着海耶斯的回归,火箭的内线危机有所缓解。对希尔而言,之前一段打首发的经历虽然不长,但绝对有益他的成长。这场比赛就表明,在对位雄鹿的替补时,希尔打的很具侵略性。是的,本赛季至今希尔的进步真的很大。”

  火箭球员此役的冲劲值得称赞,对此现场解说员说道:“雄鹿拥有博古特这样的大个中锋,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火箭在这方面吃尽了苦头。不过此役在主场,火箭球员打的很具侵略性。这能从前场篮板的数据看出!整场比赛火箭抢下了多达17个的前场篮板,比雄鹿多出10个之多。这数据表明火箭获得了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还有就是也让雄鹿付出了更多的犯规,火箭全队获得了28次罚球机会,比雄鹿多出17次。这两个数据表明火箭此役的表现的确比雄鹿出色。”

  虽然火箭赢了球,但有一点必须正视,那就是效率不高,这尤其体现在外线上。现场解说员说道:“一支靠中远投的球队,此役竟然只投中1个三分球?是的,火箭11次外线出手只命中1球,三分球命中率甚至不到10%。这无疑是火箭本赛季至今外线手感最糟的一场,但就是这场火箭取得了胜利。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全队掌控了前场篮板。连投不中,但有篮板做保证,火箭自然不愁。对阿德尔曼而言,他在赛后应该好好批评一下球员糟糕的外线表现。”

  现场解说员说道:“火箭迎来了久违的连胜,也是2011年首次连胜。对火箭而言,球队迎来了一个短暂的甜蜜时刻。接下去火箭还将对阵尼克斯和灰熊,这两个对手的整体实力算不上太强,火箭绝对有机会延续连胜势头。当然火箭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毕竟现在他们的表现真的不太稳定。”(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