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首夺大师赛冠军 > 夺冠动态

丁俊晖首夺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从哭到笑磨炼成熟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18日09:18

  是男人,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四年前,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被天才奥沙利文打到泪洒赛场的丁俊晖,昨晨在同样的场地,用一个大师桂冠将这个人生污点轻轻抹去,人们记住的是一个东方神童在四年间逆境中艰难成长后的成熟,泪水不过是大师成长初期的磨炼———丁俊晖终于加冕成人礼!

  赛况 中国德比小晖胜出

  昨天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已经创造了新历史,在这场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位中国人在决赛中相遇,共有超过1亿的观众收看了电视转播,最终丁俊晖以10比4击败傅家俊,首次举起了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丁俊晖也是史上首位赢得该荣誉的亚洲选手,目前丁俊晖赛季奖金突破20万英镑位列世界第一,奖金额创造近8年职业生涯的新高,并有希望冲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对比 四年前被打哭

  四年后变巨星

  丁俊晖已经4次获得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两个英锦赛冠军,但是昨天也许才是他最值得骄傲的一刻,“这是我赢得的分量最重的冠军!”小晖意味深长地说,温布利大师赛是小晖的伤心地,2007年决赛时,他以3比10惨败于奥沙利文,崩盘的小晖当场像个输不起的小孩一样哭了,此后他的成绩一落千丈。

  然而,小晖在昨天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当傅家俊连扳两局,眼看就要追回比分的气势给了丁俊晖很大压力。球王戴维斯这时评论到:“我们一直说丁俊晖似乎在心理承受能力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并且成熟了很多,现在就是真正考验他的时候了。”丁俊晖很快就回应了大家的质疑,在关键的第11局,他在傅家俊已超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而是用一杆完美的斯洛克迫使傅家俊罚分,从而一杆清台拿到了关键的胜利,这一杆防守,被亨德利称为是他这一辈子打得最好的一杆斯诺克。在比赛中,丁俊晖还时不时耍一下幽默,逗得观众大笑。丁俊晖已经不是那个不经世事的懵懂少年了。“很高兴看到他从一个害羞的小孩慢慢变成今天充满自信的巨星!”傅家俊在赛后如此赞美小晖的成熟。

  意义 小晖离大满贯仅差一步

  这次夺冠更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刻,意味着他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世锦赛头衔了。

  对于一名斯诺克职业球员来说,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三项赛事就是世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而能够在职业生涯中获得全部这三大赛的冠军即被视为是获得了台球界的大满贯,是一位斯诺克选手达到职业巅峰的标志。目前小晖的表现已经让他成为4月世锦赛的夺冠最大热门,但他个人在世锦赛的战绩一直不太好,最好的成绩也只有16强,不过他昨天表示:“今年世锦赛我会尽力闯入八强,虽然这并不容易。”

  评价

  戴维斯:丁俊晖平时练习非常努力,他有着教科书般的技巧。丁俊晖的得分能力很可能是所有斯诺克选手中最高的,而他现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是出奇的强。

  《每日邮报》:丁俊晖驱散了自己斯诺克历史上最黑暗一幕的阴影(指2007年决赛的那一幕),在大师赛决赛上给出了大师级的表现。记者 余彦姝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