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李玮峰将提升泰达攻防实力 高层表态未放弃陈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8日17: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18日天津报道)随着18日下午俱乐部官网上的一纸公告,号称“亚洲最好中卫”的前国足队长李玮峰正式加盟天津泰达。毫无疑问,这桩重磅转会必然会引起泰达内外援引进以及战术打法上的改变,略加分析不难看出,李玮峰的到来,对泰达队的影响绝不仅仅局限于后防线。

  在外援方面,泰达俱乐部早已确定了“中轴线”的想法,即在锋线、中场和后防线上各引进一名外援,而随着李玮峰的加盟,拥有了佐里奇、何杨、曹阳等中后卫的泰达队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囤积了重兵,完全可以将外援名额“前移”。此前俱乐部相中了尼日利亚前锋奥吉塔,加上上赛季续约的佐里奇和卢西亚诺,还剩下两个名额(包括一个亚洲外援),因此亚洲外援就变得更加重要了。根据泰达的引援思路,亚洲外援的首选位置很可能是后腰。而剩下的最后一个名额,可以用在中前场,甚至如果没有更加满意的人选,暂时保留这个空缺,等待二次转会时使用也未尝不可。

  在战术打法方面,拥有李玮峰之后可以稳固防守自不必说,而由于大头的存在,泰达可以在进攻方面更为自信和自由,中前场可以使用更多的外援,甚至存在双洋枪的可能性。从这种意义上分析,李玮峰的到来不仅可以增加泰达队的防守能力,更可能直接或间接提高泰达的攻击力,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大头的头球破门能力。

  在内援引进方面,此前泰达就曾表示,李玮峰和陈涛就是泰达的两大目标,如今二者已得其一,不得不让人们将注意力转向陈涛。1月18日下午,俱乐部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与李玮峰一样,我们对引进陈涛同样没有放弃,目前还在谈,但具体进度暂时不方便透露。”可以想见,中超亚运正在渴求这最后一块“拼图”的到来,“一旦完成签约,我们会和这次一样,第一时间发布消息,争取不让大家等得太久。”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