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李玮峰谈水原只有感恩 加盟天津畅谈联赛与亚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1月19日14:50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前深足队长李玮锋的经纪人于国琼1月18日向记者透露,李玮锋已经与水原三星正式解约并签约天津泰达,1月17日他回到家中仅稍作停留,即从北京飞往塞浦路斯与正在那里训练的天津泰达队会合。李玮锋表示:“我期待着与主教练阿里汉和队友见面。 哪怕在塞浦路斯只有3天,我也要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入到球队的氛围当中。”

  水原改造 老将失宠

  已经连续两年无缘韩国联赛冠军的水原三星俱乐部,自去年6月辞退了一手引进李玮锋加盟水原三星的恩师车范根后,俱乐部随即进行换血行动。从赛季结束到现在,水原俱乐部已经更换了一半的球员,目的是破釜沉舟重新打造一支年轻球队,在主教练的尹承孝带领下向韩国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此前水原曾宣布李玮锋将转会中超大连队,对此李玮锋表示:“我感谢水原俱乐部的好意,也感谢欣赏我的其他俱乐部,但是我只能选择一家适合我的俱乐部继续我的职业生涯。”在过去几个星期,李玮锋的经纪人与水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考虑到李玮锋的个人意愿及一些中超俱乐部对引进李玮锋的渴望,最终双方终于达成提前解约协议,这为李玮锋最终加盟天津泰达铺平了道路。

  水原对李玮锋为俱乐部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其总经理表示:“李玮锋是水原的骄傲,他对待比赛和训练的专业态度是很多球员学习的榜样。能拥像有李玮锋这样的球员的俱乐部是幸福的,我们会想念他并祝愿他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过去两年 只有感恩

  李玮锋2009年成为第一个出现韩国联赛赛场上的中国球员,在水原的两个赛季,他连续两年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共为俱乐部上场82场,是队中出场率最高的球员,他总共帮助球队夺得了3个杯赛冠军,2009年入选韩日明星队,去年更被水原俱乐部球迷被选为“最受欢迎球员”。

  一直希望效力水原并完成2011年最后一年合同的李玮锋,在与俱乐部解约后表示将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他说:“我对水原三星只有感恩,在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候,是水原让我有机会继续我的事业。我在那里度过两年的美好时光,我感谢俱乐部对我的认可和欣赏,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车范根给予我的无私支持,感谢水原球迷一路对我的爱戴,还有韩国媒体对我的包容。”他动情地说:“我希望今后再有机会到韩国比赛的时候,球迷们还会用中文对我说:‘李玮锋,加油!’”。

  马不停蹄 会合新主

  1月17日,刚从韩国回国的李玮锋来不及在家里多做停留,即带上训练装备转赴塞浦路斯,与中超新东家天津泰达会合。虽然天津泰达在塞浦路斯的集训在本周五就将结束,但过去数周李玮锋因合约困扰没法投入系统训练,17日他从水原回国后坚持要争取时间与“新东家”会合。他说:“我期待着与主教练阿里汉和新队友见面,哪怕在塞浦路斯只有3天,我也要在最短的时间融入到球队的氛围当中。”

  谈到重返中超以及加盟天津泰达的感受,李玮锋说:“我很荣幸能够再次与阿里汉教练合作。他对我很熟悉,我希望能在他的带领下继续我的事业。更重要的是,我将与天津泰达的队友们一起,为今年的联赛、亚冠取得好成绩而努力!”

  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很高兴李玮锋选择了天津。他说表示:“李玮锋就是我们需要的球员,我和主教练阿里汉都非常欣赏他的经验和他对待足球的专注。他的到来,无疑将让我们的球队有一个更理想的阵容,对今年球队三线作战将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还希望他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里的年轻球员,加速他们的成长。 ”

  深圳茅台红钻队在得知李玮锋将与水原三星解约的消息后,也加入到了追逐者的行列当中。不过在众多追求者当中,打亲情牌的深足依然缺乏竞争力。在李玮锋签约天津之后,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真诚地说:“我们祝福他,也欢迎他作为深足的对手回到深圳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