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李琰:亚冬会就是跟韩国硬碰硬 夺金难于冬奥会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19日22:06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了女子项目的金牌,但主教练李琰19日谈到即将到来的亚冬会时说,亚冬会上短道夺金的难度要超过冬奥会。

    去年2月,李琰率领中国短道女队在温哥华站到了世界巅峰,如今尽管即将迎来的只是亚洲比赛,但李琰说:“亚冬会太难了。”

    除了领军人物王濛暂时离队等因素影响了队伍实力,李琰认为,亚冬会难打的主要原因是要跟韩国队“短兵相接”。“我们的主要对手就是韩国队,亚冬会意味着我们要跟强敌直接面对面。世界性大赛上还会有美国、加舀大等队,而亚冬会的参赛队伍比较少,就是跟韩国队硬碰硬,那么在技战术上也会难度更大。”

    李琰是在出席自己代言的运动品牌贵人鸟媒体见面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中国队和韩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两支队伍,所以亚冬会的对决应是最高水准的比赛,而且因为缺少了北美运动员作为“中间环节”,意味着中、韩两国队员在第一轮、第二轮,甚至每一轮都会相见,所以说亚冬会的难度会更大一些。

    对于亚冬会的目标,李琰没有明确表态,只说:“任务指标啥时候都会有。队里会有目标,个人也会有自己的目标。对我们来说,就是把现有水平发挥出来,做到最好。”第七届亚冬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海归派”李琰和中国短道速滑队凭借温哥华冬奥会的辉煌战绩,在三天前的“2010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收获十项大奖中的三项:王濛收获最佳女运动员奖,李琰获得最佳教练奖,中国短道速滑队还获得了最佳团队奖。(完)2011/01/19 22: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