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厦男篮史上首胜广东 球员球迷疯狂high翻天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1月20日10:47

  本报记者 曹林波 王刚

  当终场的哨声响起时,所有浙江广厦明凯男篮的球员们都兴奋地握拳跳了起来,原本就个性张扬的拉莫斯、林志杰自然会尽力宣泄高兴的情绪,而平时低调淡定的王博、张伟等球员,也都拥抱在一起,跳个不停。

  的确,广厦明凯男篮昨天有理由兴奋,他们在主场以99∶96战胜了卫冕冠军广东队,改写了球队历史上对阵广东队未尝胜绩的历史,同时也终结对手本赛季客场不败记录,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本赛季上半赛程的比赛,明凯男篮的队员们怎么庆祝都不算过分。

  幸福的第一次

  让球员和球迷们疯狂

  终于赢了CBA的王者之师广东队,这只是昨天这场比赛无数个幸福的“第一次”中的一个。

  张伟堪称是昨天比赛中广厦明凯最闪亮的明星,全场比赛他18投10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在比赛的最后几十秒钟,他在防守中被对方顶伤了腿,倒在场上无法起身,四五个队友将他抬下场,全场球迷们集体起立,鼓掌欢送他下场,这样的待遇,在明凯男篮的主场是头一回享受。

  而仅仅下场歇息了不到几秒钟,张伟又一瘸一拐地向主教练王非示意要求上场打比赛,因为这是张伟6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有机会赢广东,他不想放弃。看到这一幕,全场球迷们再次起立鼓掌。最终,张伟实现了他的幸福的第一次。

  和张伟一样,无论是拿到23分13个篮板的外援拉莫斯,还是“宝岛野兽”林志杰,为了能赢下这场比赛,昨晚他们也都豁了出去。身高2米20的巨人防守中屡屡被对方撞倒在地,他站起身一声不吭就投入进攻;“野兽”为了从对方手中抢到球,甚至将对方球员都提了起来。三军用命,最终,他们也都实现了自己的“第一次”。

  赢了球,球员自然是开心的,但是谁都比不上现场的球迷更High。原本因为昨天杭州糟糕的天气,前来现场看球的球迷并不算太多,但是2000多人制造出的巨大声浪丝毫不逊色于体育馆爆满时。在最后时刻,球迷的齐声呐喊让体育馆似乎都在摇摇欲坠,这样的快乐,本赛季也是第一次。

  快乐的球迷们在比赛结束后依然不愿意离开,他们将球员通道团团围住,不仅仅是人气颇高的外援和林志杰,得到全队最高分的张伟,每一个走出来的明凯男篮球员都被要求击掌,都被球迷夸奖着:“好样的。”搞得孙贺男、赵大鹏这几位小将都不好意思起来。

  战胜“最完整”广东

  这次胜利含金量十足

  明凯男篮在之前的联赛中状态起伏不定,但是经过昨天与广东队的一战,明凯男篮算是已经验明了实力。

  本赛季,广东队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由于哈里森右腿骨折报销,另一名外援琼斯不给力,加上队内严重的伤病,外界直言这是四年来最烂的广东队。不过这一切,都在广东队的两名新外援到位后发生了改变。上一场比赛,海斯里普和哈德森同时到位,两人分别贡献了20分和29分,不可小视,而上一轮轮休的杜锋和朱芳雨也在昨天也进入了广东队的轮回阵容,除了陈江华之外,本赛季阵容最整齐的广东队,好巧不巧让明凯在昨天碰到了。

  面对CBA的王者,明凯男篮在昨晚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就如主帅王非在赛后所评价的那样,“大家有了战胜对方的信心,这一点非常重要。”于是就有了明凯男篮球员们上下齐心,每球必争,每球必抢,这股子拼劲贯穿了全场比赛,也确保了明凯男篮能够一直压制住广东,并在关键时刻扛住了对方的全力反扑。

  尽管按照王非的赛后说法,球队还存在着“关键球处理上缺乏经验”等问题,但是毫无疑问,在CBA赛程的第一循环即将结束的节点上,能够战胜广东队,对于明凯男篮来说,无疑是对自身实力的肯定。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