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四国赛女足被逆转 女版弯弓射雕尤佳向大羽致敬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22日03:54

  2011年女足四国邀请赛昨晚在重庆永川打响,中国队在上半场2: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加拿大队连扳三球,最终以2:3遗憾败北。明晚中国队将对阵第二个对手瑞典队,后者在昨日下午的揭幕战中2:1战胜了美国队。

  又见弯弓射雕 大羽很得意

  这是李金羽退役后首次正式以教练身份坐在中国女足的教练席上,人们都期望从女足的进攻上看到他的影子。果然,上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19分钟,徐媛将球输送至禁区内,左路的古雅沙毫不拖沓将球迅速横敲,这时中路包抄抢点的尤佳轻松扫射攻破了加拿大队的球门。尤佳进球后非常兴奋,她和两名队友一起摆出了李金羽的招牌动作:弯弓射雕,站在场边的李霄鹏等教练都大笑,李金羽更是笑得弯下了腰,得意之情难以掩饰。在大羽宣布退役时,曾有体育媒体称“从此不见弯弓射雕”,没想到球场这么快就重演了大羽的经典,足见新到任的大羽与女足姑娘们相处十分融洽。正在厦门学习的韩端在电视前看了这一幕,连说自己感动不已,“这一幕体现了一个和睦大家庭的温暖,这个队伍是团结的。等我归队进球了,也要学做大羽的动作庆祝。 ”

  进攻改善了 后防暴露了

  中国女足在这次邀请赛上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来展开练兵的,足协亦没有给出具体的成绩指标。不过在男足兵败亚洲杯之后,中国女足在春节前的这场比赛仍给球迷很大的期望。上半场中国队的两个进球像是要给球迷送上春节大礼,但下半场遭遇加拿大队疯狂逼抢后,中国队就判若两队了。韩端在看过比赛后认为从整体来看,中国队的进攻还是大有改善的,但下半场从后卫到前腰队员的防守都有漏洞。中国队后卫往往是单兵作战,边路球员给了对手太多轻易传中的机会,而中后卫的头球抢点能力又不行,再加上张越不是个出击型的门将,对手的每次反击都极具威胁。

  对手打进乌龙球后,女足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绝杀,这个结果让女足主帅李霄鹏有些尴尬,也让在记者席上观看比赛的瑞典女足教练组吃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承认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踢得不好,比分和过程都不让他满意。“如果要我打分的话,这场比赛女足应该算是不及格。 ”在李霄鹏看来,球队之所以输球,根本的原因是球队中场的传接球失误太多。“上下半场表现一好一坏,主要是中场传接球失误,浪费了太多体力。加拿大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强,逼抢又很凶狠,所以才导致全面被动。 ”李霄鹏还透露,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他曾经告诉队员们2:0的比分其实很危险,因为李霄鹏自己在球员时代就有过好几次两球领先,结果被逆转的尴尬。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