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郭晶晶:我与伏明霞完全不同 我是随波逐流的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1月23日12:56
  她参加过四届奥运会,获得过四块奥运会金牌和31个世界冠军头衔;她是中国最商业化和市场价值最高的运动员之一,商业代言涉及多个行业20多个品牌;她是当前中国最具话题性的运动员之一,从2004年第一次夺得奥运会冠军以来,她始终被各种花边新闻包围着。她是郭晶晶,一个“心智年龄只有十几岁”的女孩。在她确认无缘伦敦奥运会之前,《外滩画报》对她进行了专访。

  没有人可以一直赢

  所以伦敦奥运会基本上没想法了

  问:最近关于你的消息主要集中在你是否还会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猜测上。前几天有消息说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你应该不会去伦敦了。我们是不是没机会再看到你拿奥运金牌了?

  答:对于伦敦奥运会,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想法了。现在跳水队人才也很多,我觉得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别人。

  问:那么你自己呢,对于你来说再拿一块奥运会金牌已经没什么吸引力了吗?

  答:再拿多少块金牌都不会有第一次在雅典(拿金牌)的时候那么激动。

  问:你曾经说过,在你生命的前20多年时间里,你生活的全部都是围绕着跳水这件事情,除此之外,几乎是一片空白的。对此,你觉得遗憾吗?

  答:我一般不会去后悔已经发生的事情。当然,我也知道我的情况比较特殊,一般的孩子都不是这样长大的,但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我有时也希望自己可以正常一点成长,不过反过来想想,我也获得了比别人多的东西,我获得过,也失落过,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体会到了别人没有的经验,也是很幸运的。

  问:你不算是一帆风顺型的运动员,曾经也度过一个成绩起伏的阶段,甚至还出现过诸如1998年友好运动会时因为失误得零分的现象。大约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真正开始突破的?

  答:没有特别的一个时间点,其实那是一个循序渐进的阶段。如果现在要我简单总结一下,我的运动员生涯大致包括三个阶段:很小的时候是去比赛,赢了高兴,输了也高兴;长大一点以后,赢了高兴,输了特别难过;最近几年是赢了也很平静,输了也很平静。做运动员的,总是要处于一种竞争的状态,你不可能去要求对手表现差,只能要求自己表现好,所以我可能更关注过程,寻找自己的不足。抱着这样的心情以后,我的成绩就开始很稳定了。

  问:不过即便是你不在乎输赢,但外界依然会评论的,因为你是郭晶晶啊。

  答:没有人可以一直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