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首登积分榜首 苦战五局克恒大取九连胜

来源:天津网
2011年01月24日15:39

  昨天,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的争夺备受瞩目,天津女排主场迎来重量级对手、同为八连胜的广东恒大女排,天津体育馆座无虚席,结果天津队经过苦战艰苦获胜,以3:2力克广东恒大队,豪取九连胜的同时,本赛季首次登上积分榜首。五局比分为25:19、20:25、25:21、20:25和15:11。

  面对来势汹汹的广东恒大女排,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大胆启用小二传米杨担当重任,取得不错效果,其他位置没有变化,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李娟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开局,双方发球便拼得很凶。3:3后,天津队张晓婷连续发球冲击对手,使本队以10:3领先。恒大队发起反扑,但天津队牢牢把握住局面,将开局的优势保持到底,以大比分轻取首局。

  第二局,恒大队复制了天津队的首局,大比分领先后,赢得第二局。第三局,天津队在一度落后多达5分的局面下,在最后阶段顽强地反超对手。第四局,恒大队又是发挥出进攻的强势,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天津队气势如虹,再没给恒大队领先的机会,始终以小比分优势压制着广东恒大队,最终拿下强大的对手。

  此役天津队的主攻殷娜个人斩获21分,张晓婷和陈丽怡分别得到18分和15分,李娟也有9分入账。广东恒大队的外援布拉科切维奇个人独得29分荣膺得分王,两名主攻周媛和汤姆分别得到16分和13分。

  九轮比赛战罢,保持不败的卫冕冠军天津队和八胜一负的广东恒大队同积25分,胜场占优的天津队列首位,恒大女排屈居次席,上海和浙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八一队以1分之差排名第五。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