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半程津粤冠军战打响 “恒大模式”搅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4日23:49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比赛已经赛程过半,本赛季的联赛竞争空前激烈。在结束第九轮的比赛之后,天津女排凭借Z值上的0.02的极其微弱的优势力压“升班马”恒大女排,获得了“半程冠军”,上海、浙江和八一分列三至五位。从整个联赛局势来看,天津和恒大冠军争夺战也正式打响。

  津粤两强成“死对头”

  本年度的女排联赛从初期开始就不平静,当恒大女排招兵买马冲上甲A后,整个A组的动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前八轮连克传统劲旅令谁也没有想到恒大女排的冲击力会如此之大。在与天津女排碰面之前,广东恒大队一直被球迷及业内人士看好,也被当成本赛季总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虽然客场惜败给了天津,但是恒大队本赛季冲冠的目标却不会因为一场普通的落败而改变,郎平和她的“雇佣兵”也会为后半段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全国女排联赛七届冠军的天津队,从开赛之初到赛程过半,经历了太多坎坷。然而随着联赛不断深化,天津女排面临的对手也越来越强,另外队内出现的伤病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让天津女排在后面的比赛上不被看好。魏秋月在与恒大的比赛中没有上场,主帅刘晓明给出的解释是对方把她研究透了,但我们都能明白,这和她的伤病有一定的关系。除了魏秋月外,王茜、李娟等队员也有伤病存在,所以在联赛初期的一些比赛中,不难感觉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偶尔处于一种“力不从心”疲劳状态或出现“时好时乱”的波动。

  昨晚的比赛,天津队依靠主场优势险胜恒大,津军被定义为“半程冠军”,但是从积分榜上来看,天津与恒大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在Z值上天津仅以0.002的微弱优势领先于恒大,这说明天津女排想要保住联赛榜首的位置相当不易。恒大女排虽然输掉关键的一场比赛,但整体队伍的实力仍不容小觑。如不出意外的话,今年4月2日女排联赛总冠军的争夺将会在天津与恒大之间展开,而在3月15日那一天,恒大与天津这两支“死对头”的第二次碰面也将成为常规赛的压轴大戏。

  上海锁定半程季军

  第九轮结束后,辽宁以3-0完胜江苏收获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后排名攀升至第七,上海和浙江在分别战胜四川和山东后同积18分暂列第三和第四位,八一则在横扫河南迫使对手遭遇九连败后紧随沪浙之后排名积分榜第五位。

  从联赛起初,上海队“不经意的”输给恒大之后,后者异军突起连克国内劲旅,那一战上海队可谓没有起到“好头”。作为上届亚军的上海队目前全队的状态不是很好,处境比较艰难。第九轮虽然横扫四川“学生队”,但是主帅张立明表示自身失误较多是球队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相比上赛季联赛获得常规赛上半程冠军,上海邓禄普女排在本赛季的表现有所起伏,常规赛半程结束后仅名列第三位。

  “恒大模式”搅乱联赛格局

  自从恒大入甲A后,国内强队纷纷被恒大斩落马下,要说一支由老将和外援组成的球队就能搅乱女排联赛的格局,这只能证明半职业的球队与职业化球队之间的差距。

  恒大女排的崛起速度令很多业内人士感到惊讶。到底是什么让恒大女排能在短期内获得如此成功?除了大量资金的注入和郎平这面大旗外,职业化的运作也是她们成功的秘诀。

  打造职业化俱乐部是中国排球推行职业联赛以来始终所期待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所限,联赛创办十几年来始终没有真正的职业化俱乐部出现,不少地方省市排球队依然采用商家出资冠名、而队伍从人员调配到训练比赛等具体工作、一切仍由地方体育局说了算的模式。在中国联赛创办了13年之后,随着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的成立,中国排球界终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

  当“半职业”碰上“职业”,之间不同的差距就会自然而然的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