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2-1逆转瑞典队 李霄鹏:这是一场真正胜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5日02: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迎来女足四国赛第二个对手——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两次凭借定位球战术攻破对手球门,最终中国女足以2∶1逆转强大对手瑞典队,取得了自己的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队,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更换了两人,而瑞典队则大幅度调整了自己的首发阵容——她们更换了11人中的7人,甚至连门将都更换了。中国的年轻女将们一开始就占据了上风,但先进球的却是瑞典队。第15分钟,李丹阳造越位失误,奥姆格林强行突入禁区,吸引防守后将球分给中路无人看防的奥奎鲁斯特,后者推射破门,瑞典队一球领先。

  此后,中国队加强控球,第34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主罚队员古雅莎将球罚向中路,瑞典后卫尼尔森不慎将球顶入了自家球门死角,“将功赎过”的李丹阳兴奋得做起了李金羽的经典“机关枪扫射”的庆功动作,双方上半场战成1∶1。

  下半场,瑞典队一度扑得很凶,但中国队很快又利用任意球打开了局面。第61分钟,中国队又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古雅沙再度开出球,经过队友的传递,尤佳在瑞典队门前机敏地获得了好机会,她迅速起脚为中国队打进了重要的一球。2∶1,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

  瑞典首场比赛逆转美国队,这场比赛却被中国队逆转,瑞典队主教练托马斯·丹纳否认了“放水”一说。“我们这支队伍只集中了两周半,还面临一些困难,虽然这是一场重要比赛,但我想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中国队主帅李霄鹏赛后表示,他上任以来第一次战胜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因此这是第一场真正意义的胜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