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郜林:如果穆里尼奥来国足 我愿带头捐款筹工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8日08:08

  从多哈回国后,郜林只休息了两天,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广州三水参加恒大队的集训。旅途的劳累加上天气的阴冷,结果,郜林的时差还没倒过来,感冒、咳嗽、发烧就紧随而至了。不过,郜林在医院打完点滴后,昨天依然没有缺席球队的训练课,郜林说,他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新赛季的挑战,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

  外援当道,国产中锋匮乏

  东方体育:你在高家军的阵容中一直以主力身份参赛,但这次亚洲杯的第一场小组赛,你坐上了替补席,赛前有人告诉你要做替补吗?

  郜林:赛前没有人跟我说过,但我觉得让我打主力或是替补都很正常。杨旭本来就是一名很有能力的前锋,而且我和他的特点不太一样,教练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展现出来的不同特点来安排比赛的阵容,这个我完全能理解。而且杨旭上场后发挥的作用确实很大,我们队也赢球了,而胜利正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

  东方体育:韩鹏在亚洲杯赛前受伤了,等他回来之后,中锋位置上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有压力吗?

  郜林:作为球员,谁都希望自己一直能打上主力,所以竞争是在所难免的。说实话,我觉得现在我这个位置上具有竞争力的球员还太少,只有三个人,留给教练的选择面还是有点窄的。在中超射手榜上,前几名就韩鹏和杨旭两个中国球员,包括中甲,前锋也都是外援当主力,很难有机会培养出好的国产前锋。

  东方体育:说到外援前锋,其实你在广州队的时候,为了给外援前锋让路,踢的还是边前卫或者边锋,会不会有位置感的问题?

  郜林:是啊,我在俱乐部打的是边路,回到国家队打的是中锋,位置感方面没什么问题,只是觉得,我们的俱乐部应该多培养自己的球员,不要盲目迷信外援,这么多年来,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外援水货?很多外援根本就不比国内球员强,但还是拿着高薪踢着主力。大家都说里亚斯科斯好,他去年进了20个球,但里面有两个是点球,韩鹏的17个进球,没有一个是点球,而且他有段时间受了点伤,不受伤的话,最佳射手是谁的还不一定呢。我参加的是二级联赛,也是老外前锋当道,我进20个球拿最佳射手,只想证明中国球员不比外援差。

  东方体育: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其实有不少得分机会。当比分打到2比2之后,你有过一个很好的头球机会,但顶偏了,当时有没有考虑过更稳妥的处理方式?

  郜林:那个球啊,确实挺可惜的,顶的时候处理得不是很到位,当时自己也觉得有点遗憾,心想再给我顶一次,一定能进,但没有假设。包括上半场有个机会被对方守门员扑掉了,对方门将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