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记者“被绑门”引人关注 马布里:NBA不会发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31日09:27

  马布里:在NBA绝不可能发生,记者是英雄

  特约记者 梁艳妮

  据当事人黎晔透露,被驱逐出球场后,他被强行带到一个狭小的工作间,对方工作人员声称“我们正在执法”,要求记者立即交出摄像机,否则不能离开。对方并没有穿着警服,也不曾出示任何有效证件。

  《南方都市报》记者方小东也目睹了事件的整个过程,当他想进入工作室了解情况时,门口的安保还与其发生摩擦。最后,佛山队执行董事陈骏伟来到工作间,为记者解围。为了避免事情闹大,山西主场安保人员才放黎晔离开了工作间。

  据目击者方小东透露,事后有山西媒体同行提醒他“让黎晔销毁或藏好录像带,因为有人可能对他不利”。

  方小东立即将此信息告诉了佛山队主帅龙汉杰和球员马布里,在媒体记者和佛山队球员层层簇拥和保护下,黎晔才安全登上球队大巴。

  黎晔当时根本不知道“有人可能对自己不利”的消息,“在跟着球队走上大巴前,我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件事,是后来听其他人说的。其实就算别人不说,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护好手中的设备和录像带。”黎晔说。

  黎晔拍摄的视频首先在网上曝光,引起了外界的一片哗然,广东体育台也在28日晚上播放了黎晔现场拍摄的画面,并进行了点评。黎晔4岁的儿子在看到该报道时被保安野蛮的行径吓哭了。29日下午,黎晔平安回到广州的家。儿子见到爸爸后冲过去抱住父亲说:“我怕你被人打死。”黎晔只能安慰儿子:“爸爸没做错事,不会有事的。”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很好。”黎晔向外界公布了自己的情况,而回忆起当时的遭遇,他说自己从头到尾都没有害怕过。“其实现场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可怕。他们只是想抢走我的摄像机,没有对我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而且我很清楚,我在做自己的工作,我没有错。”黎晔说。

  佛山队球星马布里上赛季曾效力山西队,他高度关注着事件的进展,在和天津队的比赛前马布里特意向黎晔了解情况。对于黎晔在滨河体育馆遭保安暴力扣押,马布里表示十分惊讶。“这太不可思议了,在NBA绝对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马布里说,“我觉得记者是英雄。”

  这两天收到很多人的问候和鼓励,黎晔心怀感激,他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记者而不是英雄。“多谢大家尤其是媒体朋友的关心。他们没有伤害我,但却伤害了新闻自由和社会公义。还有,请大家不要把掌声送给我,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电视记者,我只是在事发的时候做了我该做的事,其他人也许会比我做得更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