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马刺主场108-95胜火箭 吉诺比利11投7中得22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1月31日10:08
  昨天,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108∶95战胜火箭,获得主场18连胜。“妖刀”马努·吉诺比利出战30分钟,11投7中得到22分4次助攻2次抢断,本赛季开始以来,吉诺比利的出色状态是马刺队的一大收获,要知道上赛季就是因为吉诺比利重伤,马刺队才无法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而当他恢复健康之后,马刺队就在本赛季开始后打出了联盟最佳战绩。尽管这里面也有邓肯苍松不老,帕克更加成熟等客观因素,但吉诺比利对这支球队的影响无疑是最大的。

  其中最突出的一个例子就是马刺队主场15分狂胜洛杉矶湖人,那场比赛中,科比一度连续13次出手不中,当时主防科比的球员正是吉诺比利。换句话说就是随着职业生涯的增长,比赛经验的进一步丰富,吉诺比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单纯的外线攻击手和组织者,本赛季开始至今,他在防守端的巨变,才是让他职业生涯踏上新高度的最关键原因。而昨天这场比赛同样也是如此,吉诺比利不仅是马刺队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而且也是防守端表现最稳健的球员,他让首节比赛独得10分的凯文·马丁在下半场开始后彻底陷入困境,还在第三节比赛中连续造成马丁犯规轻松得分,其中最经典的一个镜头莫过于吉诺比利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马丁突然起跳骗得犯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看来妖刀的意境确实不是常人能够揣测的。而在第四节比赛开始后,马刺队进攻端全面开花,将火箭队彻底甩在身后,当时也是吉诺比利在场上率领第二阵容出战,阿德尔曼知道吉诺比利是此时马刺队场上唯一的得分点,也布置了重点防守,可吉诺比利还是能在三分线外连续发炮命中,连得5分。在那之后,努力了3节多的休斯敦火箭队只能选择无奈放弃,在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主场接受了自己惨遭连败的命运。不得不说,这样的一个吉诺比利确实可怕,相比邓肯一如既往的稳定和帕克的稳步提升,吉诺比利在技术风格已经完全成型的情况下寻求转型成功,给马刺队球迷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惊喜。

  赛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认为,马刺第四节打得好,是因为对方的马丁被彻底限制,“我们投进了一些球,马努投进了一些三分,理查德也投进三分。这样的表现让我们拉开分差,我们的防守也很扎实,特别是下半场。我们对马丁防守得很好,他们一直在指望马丁得分。我们防住了他,比赛就好打了。”吉诺比利赛后表示,他们爱和火箭比赛,他说:“对于我们来说,休斯敦总是很难打,他们顽强,对我们很熟悉。这是我喜欢的球队,他们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他们很顽强。”本报记者 周芳明

  作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