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创历史湖人不敌绿衫军 三巨头助热火擒雷霆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01日02:14

  全明星周末前,是NBA比赛最集中的阶段。昨晨,湖人主场迎战凯尔特人,就是绝对的重量级对决。这也是两队自去年总决赛之后的首次较量,结果,在湖人主场,科比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1分,但最终凯尔特人以109比96获胜。本场比赛的焦点,自然是科比的27000分和加内特的浴血奋战。

  ■ 焦点

  27000分 科比创纪录

  湖人老大创造历史后很不高兴

  本报讯 41分,这对科比来讲并不算太难,可惜如此高分却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不过他不需要郁闷,因为就在昨日这场比赛第3节结束后,科比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突破27000分。他因此得以取代张伯伦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27000分先生。

  本场比赛第3节最后阶段时,科比的一记三分命中让他的个人总得分达到27002分,昨日他刚刚32岁零106天。在科比之前,张伯伦是NBA史上最年轻的27000分先生,“篮球皇帝”创造这一里程碑时的年龄为32岁零202天。科比正式取代张伯伦成为史上第一。

  在NBA史上得分榜8名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27000分的球员中,科比达到这一里程碑所耗费的场次为1068场,仅次于张伯伦(780场)、乔丹(852场)、贾巴尔(965场)和马龙(1035场),而本场作为科比对手出战的奥尼尔达到这一高度时用了1083场。

  虽然个人创造了历史,但主场作战输球后,科比没有丝毫喜悦,他说:“全队上下都(为糟糕表现)生气,我们在与强队较量时总是打不好。如果我们想卫冕成功,那就必须再提升一个档次。”

  ■ 焦点

  加内特遭加索尔“爆头”

  包好伤口重返赛场后险与拜纳姆冲突

  本报讯 就在与湖人比赛的前一天,联盟决定暂时不对加内特之前比赛中的肮脏动作进行处罚。这让加内特的球迷欣喜不已,不过仅仅过了一天,前狼王就被“报复”了。

  在之前凯尔特人输给太阳的比赛中,加内特两次技术犯规被逐出场。虽然联盟出于某些原因没有对他做出禁赛处罚,但太阳后卫杜德利还是公开在微博上反问:戳别人命根子的加内特难道不应该被禁赛至少一场吗?

  加内特虽然逃脱了制裁,却无法逃脱命运的戏弄。昨日比赛第2节进行到6分多钟,加索尔中路接球准备强攻篮下,刚刚上场的加内特再次用身体动作攻击湖人中锋。身高臂长的加索尔将球高高举起越过加内特的头顶投出,手臂下落时肘部击中了加内特的脑袋。鲜血立马流了出来,场面很血腥。加内特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

  该节剩下4分43秒时,加内特包好伤口重新登场。在一次防守拜纳姆时两人又险些发生冲突。还好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用戴维斯将其换下。

  ■ 他场

  三巨头重出江湖

  热火客场108比103力克雷霆

  本报讯 昨日,热火客场108比103力克雷霆。在这场被誉为当今联盟“顶级小前锋对决”的比赛中,詹姆斯出手14次得到23分、4个篮板、13次助攻、4个抢断以及3个盖帽,打赢了与杜兰特的遭遇战。

  苦等18天,詹姆斯终于等回他的两位亲密战友———韦德和波什。三巨头这么久没有一起配合,昨日的比赛备受期待。前几场比赛,詹姆斯个人数据虽然上涨一些,但他本人最知道个中滋味,一个人打天下的日子不好过。热火过去7场比赛输掉5场,排名也从东部第1被挤了下来。有了强力助手支援,詹姆斯很自然减少了出手次数,整个上半场,他只投篮7次,命中4球,半场得到12分,但送出了8次助攻。

  雷霆的“三人组”同样表现出色,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杰夫·格林联手拿下77分,比“三巨头”还多2分。在比赛还剩22秒时,米勒抢到前场篮板后将球传给詹姆斯,“小皇帝”马上转给埃迪·豪斯,这名超级替补命中三分,一举帮助热火队以105比103反超比分。热火依靠团队力量最终赢得了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