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体坛兔明星:丁俊晖比赛不回家 易建联决定去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2月01日15:45

  再过两天,虎年将过,兔年将至。玉兔在我国民间是吉祥、美好、纯洁、友善的象征。由于兔子的性情温和,体态乖巧,嗅觉发达,动作灵敏,因而在人们心目中是可爱善良的形象。

  放眼茫茫体坛,属兔的人还真不少,其中不乏大牌明星,比如乔丹、伍兹、莎娃、贝克汉姆、梅西、丁俊晖……当兔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时,让我们在这里预祝“兔明星”们本命年一切顺利。

  本组稿件由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撰写 本版图均据新华社

  丁俊晖

  春节比赛不回家

  丁俊晖,1987年4月1日出生于江苏。被英国媒体称为“东方之星”的丁俊晖9岁就开始了台球的正规训练,2002年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更重要的是,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说法,正因为有了小丁等著名的台球选手,才将整个台球运动带入了一个高潮。今年1月16日,他在温布利体育馆战胜傅家俊首度捧起大师赛奖杯,这使他成为赢得这一斯诺克界最具名望邀请赛的首位中国人。

  兔年春节,丁俊晖将无缘在家过了。SKY单局限时赛、德国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他的赛程从本月底排到了2月底,本命年春节只好在赛场上过了。这两天SKY单局限时赛激战正酣;2月2日大年三十,丁俊晖将飞往德国参加德国公开赛;2月14日情人节,威尔士公开赛又将开战。尽管如此,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保证丁俊晖不会寂寞,因为不仅有傅家俊等中国球员参加上述赛事,他也会给小丁送上红色的本命年礼物。

  易建联

  本命年数据决定去留

  易建联,出生于1987年10月27日。

  作为中国人,阿联最想家的时候,莫过于春节。但作为职业球员,易建联知道,过春节已不是他的“权利”。不过,华盛顿是华人较为集中的城市,在唐人街上同样能够感受到春节的气氛,说不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会邀请阿联做客,吃一顿热乎乎的饺子。要问阿联春节怎么过?两个字足以:比赛。大年三十,阿联人在新奥尔良,因为奇才做客新奥尔良。而年初三,阿联又得准备与东部劲敌魔术队的比赛。过年期间,不是在比赛,就是在训练。这些年来,阿联也都是这样过的。

  不过今年有些不同,这是阿联的本命年,同样也是决定他在NBA前程的一年。因为今年7月,他的合同就将到期,如果那时没有球队签他,阿联将不得不离开NBA。所以,兔年的每一场比赛,阿联都必须认真对待,打出一个好的数据出来,赢得球队的关注,为自己求得一份合同,继续在NBA效力,继续为中国篮球争光。

  乔丹

  证明自己是好老板

  “飞人”乔丹,出生于1963年2月17日。

  乔丹正好比伍兹大一轮。飞人乔丹是篮球场上的神,他与伍兹是体坛“兔明星”中的明星。不过,乔丹早已不在篮球场上飞翔了,最让他头痛的事,莫过于如何证明自己是一个成功的老板,带领山猫队打进季后赛,从而让自己的投资早日得到回报。

  乔老板收购山猫可谓是花光了老本。尽管山猫队属于联盟的扩展球队,球队价值还不到3亿美元,但乔丹一下子拿出2.75亿美元进行收购,仍然是下了狠心的。作为NBA最有钱的球员,乔丹因为在2004年离婚时分给前妻近一半的财产,元气大伤,所以在收购山猫队时显得捉襟见肘。不过,支持北卡球队是乔丹的心愿,乔丹也需要证明,当球员他是NO.1,当老板他也同样不比别人差。乔丹当年在奇才队当执行官时,曾用奇才的状元签签下高中生球员布朗,可随后布朗被认为是水货状元,让乔丹颜面扫地。现在,乔丹再次将布朗签至麾下,其用意也很明显:证明自己的眼光。

  山猫其实也挺争气,目前排名东部第八,如果在兔年继续发挥出色,本赛季杀进季后赛应该不是难事。不过,兔年伊始,山猫就面临着一个背靠背:客场战活塞,主场战热队。这将是两场恶战,乔老板的兔年运程,或许将从这两场比赛开始。

  莎拉波娃

  盼兔年别再受伤

  玛丽亚·莎拉波娃,1987年4月19日出生于俄罗斯尼雅干。4岁学打网球,14岁成为职业选手。2002年3月获得自己第一个WTA世界排名,在连续参加的五项ITF巡回赛中赢得了前三项比赛的冠军。2004年莎拉波娃在温网比赛中赢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2006年和2008年先后获得美网和澳网冠军。

  今年澳网期间,不少球迷满心欢喜期待莎娃能完美回归,因为她公布的2011年澳网战袍实在够靓丽,大秀身材的同时还不忘给球迷一个迷人的回眸一笑,让球迷看一眼就魂飞魄散。虽然成功挖来中国金花李娜的教练托马斯,但无奈天不遂人愿,状态起伏不定的美女莎娃在女单第四轮0比2被佩特科维奇横扫。至于她的新年愿望,很简单:别再受伤了。

  梅西中文微博拜新年

  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的罗萨里奥,出道时就被誉为“新马拉多纳”。虽然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并不得志,一球未进,但在年底的金球奖上“意外逆转”哈维加冕让全球足坛震惊,并在随后引发一系列争议。

  人红是非多。1月25日凌晨,巴萨在西甲第20轮中主场3比0横扫桑坦德竞技,梅西在进球后兴奋地掀开球衣,露出印有“妈妈,生日快乐!”字样的T恤,结果不仅被罚款2000欧元,而且还被加罚一张黄牌。

  梅西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2011年的愿望就是帮助阿根廷队赢得美洲杯。他还表示希望自己新的一年能够收获更多的进球,不过他也坦承:“尽管进球令我快乐,但是事实上我更享受为队友助攻的感觉。”有意思的是,就在中国的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即将迎来自己“本命年”的梅西早在1月4日就在微博上表示,“尽管我知道传统意义上的‘中国新年’要在另外的某个日子才开始庆祝,但我依然很高兴能在新年伊始和大家相聚,衷心祝球迷们拥有一个祥和健康的2011年。”

  伍兹

  不要兔女郎 要赢球

  “老虎”伍兹,出生于1975年12月30日。

  伍兹在2010年没有拿到一个冠军,可谓过了一个惨淡的虎年。本以为可以在虎年末改变局面,却仍然惨遭滑铁卢。在昨日结束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伍兹在最后一轮仅打出了75杆的成绩,高于标准杆3杆,仅列第44名,这些数据,都是“老虎”历年来最差的数据之一。

  农夫保险公开赛是“老虎”伍兹最为喜欢的一项赛事,他从来没有在这项赛事中跌出前十。但14个大满贯赛冠军却在昨日的比赛中状态全无,好像一位业余选手。在绝大多数时间里,伍兹挥杆缺少力度,而推杆的精度也较差。伍兹总共使用了32次推杆,吞下5个柏忌,最终以总杆数287杆(69-69-74-75)完成比赛,落后冠军沃森15杆之多。

  在赛事开始之前,35岁的伍兹表示他感觉自己将赛出好成绩,“我再度感觉到了那种激情,多年以来,我都在这里取得了小小的成功。”从2005年开始,伍兹连赢4届农夫保险公开赛,而过去两年他都没有参加。再次参加,他本来想为自己的虎年收个豹尾,却没想到收获的是“蛇尾”。

  本周将是中国的春节,而伍兹也将休战一周。从下周开始,他将收拾心情前往中东参加2月10日至13日举行的迪拜沙漠精英赛,而那将是伍兹在兔年的第一场赛事。伍兹的性丑闻曝光之后,他的球技受到心情的影响,一直未能重返世界第一的行列。尽管目前属于钻石王老五,但“老虎”伍兹在兔年最重要的事情是赢得一场胜利,至于“兔女郎”,那已不是考虑的重点了。

  贝克汉姆

  等待兔宝宝诞生

  大卫·贝克汉姆,1975年5月2日出生于英国莱顿斯通。

  从以前的“小贝”,到现在的“贝帅”,贝克汉姆伴随着一代球迷的青春记忆。他1991年7月加入曼联青年队开始训练,1995年首次代表曼联队参赛,之后与队友合作多次助曼联队获得英超联赛冠军。在法国世界杯上,贝克汉姆用他最擅长的“贝式弧线”技艺让球迷记住了这位金发飘飘、帅气逼人的英格兰球员。2000年底他成为英格兰队队长,同年在国际足联世界先生评选中名列第二。

  关于贝帅的近况,被媒体八卦更多是他的私生活。据当地媒体报道,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又怀孕了,据说36岁的她在为贝克汉姆生下3个儿子后求女心切,正在努力为家里添个女儿。她甚至求助当地的“风水大师”为她在伦敦和洛杉矶的豪宅进行重新装修设计!维多利亚身边的人还向媒体透露,“维多利亚本人相当迷信,她不让安置任何东西在豪宅的角落,为的是确保能量能够聚集起来。”不知道如此迷信的维多利亚能不能遂愿,但贝克汉姆全家已经在焦急地等待着“兔宝宝”诞生了。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