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温布利大师赛迎来中国日 丁俊晖击败傅家俊夺冠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1月18日10:12

  “丁——”咫尺远的看台上,英国球迷起立喝彩。丁俊晖听得真切。提着球杆,带着局促的微笑,于是,他和历史一起转身。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10∶4大胜傅家俊,捧起分量十足的大师赛奖杯。他向斯诺克的英国势力挥手,也向曾经“流泪的男孩”告别。23岁的丁俊晖经过锤打,终于可以大声喊出:我回来了!

  这一天牢记

  当丁俊晖与温布利联系在一起,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他的“泪流满面”。4年前与奥沙利文决赛相逢,溃败哭泣。这也是显性标志,丁俊晖由此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沉寂。“希望今天之后,大家能记得我这个冠军。”手中有了现成的资本,他终于可以坦然面对往事。

  成熟了吗?丁俊晖仍旧不擅长回答太过直接的问题,他有些迟疑,“我觉得自己更专注,更投入了。”与傅家俊一同创造了历史上第一次温布利决赛中国德比,丁俊晖的心情却很平静。

  决战,傅家俊可不是“吃素”的。上半段2∶6落后,休战后重回球台,傅家俊连下两局一度将比分追至4∶6。但丁俊晖没有再给这位朋友任何机会,他长台精准,短程精妙,将比赛的节奏牢牢控制在手中。“我只想,要赢下每一局,直到第10局。”放空头脑,实则放眼全盘。“这个冠军很有意义,也许对我来说,是至今最有意义的一项。”从低迷到爬升,他一直低调行事。英国媒体点破丁俊晖隐于心中的声音:“中国龙”醒了。

  下一站辉煌

  圈里圈外,丁俊晖已被公认为“世界第一的料子”。挺直了腰杆,现在他可以底气十足地憧憬斯诺克的大满贯。

  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已是黄袍加身。“没人不想获得世锦赛冠军。”丁俊晖用自己的表达方式诠释野心。在以往,能够获得大满贯的选手都是诸如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耀眼的传奇巨星。而丁俊晖,是眼下最接近这一殊荣的年轻球员。“人们期待你去完成某个目标,这样的感觉,我很熟悉。”一出道,他就扛着全中国的希望,因此负累,幸而未垮。“过了那个坎,好像是另一片天。”还不是最绚烂的天色。他从不是一个疯狂的人,但却承认:“也许到了世锦赛夺冠,我会做一些让自己都想不到的事情。”

  造一代偶像

  一直“陪读”的丁妈妈,看着儿子一点点成熟,有着说不出的骄傲。“做偶像也不错,不知道会不会有很多女孩子给我们小晖写信。”这是做母亲的小算盘。

  接下去的一个月,中国、中东和澳大利亚将竞逐新赛季世界公开赛的举办地。“世界斯诺克进入中国只是时间。”这样的说法为时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有计划将丁俊晖打造成世界的斯诺克明星。”相关专家表示。 (华心怡)

  【记账本】

  一冠两亚 奖金无敌

  丁俊晖是史上首位赢得该荣誉的亚洲选手。他的赛季奖金已突破20万英镑,位列世界第一,奖金额创造近8年职业生涯的新高。

  温布利大师赛始于1975年,历史比英国锦标赛还要悠久。温布利大师赛不在排名赛之列,但事实上只有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才能获得参加比赛的机会,而且奖金异常丰厚,其赛事水平和影响力非常高。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奖金达到了15万英镑,亚军也有7.5万英镑。

  丁俊晖曾经两次获得英锦赛冠军,曾经两次轰出147满分杆,还曾经在中国公开赛、北爱尔兰杯等赛事夺冠,收获奖金不菲,但无论哪个赛季奖金收入都不如本赛季(仅仅半个赛季)多!丁俊晖上赛季获得一冠两亚,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仅仅英锦赛折桂,就让他赚取10万英镑,此外大奖赛的亚军是3.5万英镑,中国赛的亚军是2.8万英镑,丁俊晖排名赛总共取得了189275英镑,算上邀请赛,小晖的收入可以达到21万英镑。

  而本赛季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次轮输给柯普,世界公开赛不敌威廉姆斯无缘四强,英锦赛倒在艾伦杆下无缘八强,超级联赛更是排名垫底,奖金收入不算很多,前半个赛季拿到66275英镑,排在奖金榜的第八位。而在温布利大师赛问鼎后,丁俊晖的奖金猛涨15万英镑,达到了216275英镑,在奖金榜上位列世界第一! (果然)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