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战旧主标王托雷斯不是主角 国米擒罗马重燃希望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2月08日14:56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咱中国人的春节过得热热闹闹,欧洲联赛却也激战正酣。北京时间7日凌晨,英超和意甲两场焦点战分别打响。利物浦做客斯坦福桥1比0绝杀切尔西,取得四连胜,刚刚转会至切尔西的冬季标王托雷斯,面对旧主表现碌碌无为。国米和罗马上演进球大战,蓝黑军坐镇梅阿查以5比3力克罗马,少赛一场仅落后领头羊AC米兰5分,蓝黑军又看到了逆转夺冠的希望。

  红蓝大战,标王不是主角

  赛前,“金童大战红军”之类的字眼在英国媒体上铺天盖地,标王的首秀赋予本场比赛更多的噱头。贵为标王,托雷斯当然能给一支球队带来胜利;贵为标王,托雷斯的压力也可以想见,何况首秀即面对旧主。果然,托雷斯的首秀演砸了,出场66分钟仅有两脚射门,触球29次,这就是托雷斯加盟蓝军后交出的首份答卷。答卷的背后意义是,蓝军7年来首次在斯坦福桥被红军击败。

  将责任全部归绺于托雷斯显然不公平。由于缺乏默契,托雷斯与新队友之间的主动配合并不多,拿球的次数也寥寥可数。另外,红军主帅达格利什颇有针对性的三中卫战术非常管用,卡拉格、阿格对托雷斯的技术特点十分熟悉,也限制了5800万先生的发挥。

  主角不是圣婴,当然也不是红军新的锋线组合卡罗尔和苏亚雷斯,前者受伤,后者则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近期状态大勇的梅雷莱斯成为红军的英雄,第69分钟他接杰拉德右路传中凌空垫射破网,这是葡萄牙人近5场联赛打进的第四球,也是红军7年来首次在斯坦福桥取得入球。凭借此金子般的入球,利物浦本季双杀切尔西,联赛四连胜,在积分榜上已跃至第六,复苏势头强劲。

  力擒罗马,国米看到希望

  无法想像,五年来未让联赛冠军旁落的国际米兰,自2005年2月以来,竟从未在梅阿查战胜过罗马。昨晨,这一尴尬纪录终于宣告终结,在一场荡气回肠的进球大战后,国米笑到了最后。

  “终结者”是斯内德,上赛季三冠王的绝对功臣。在首发75分钟时间里,他创造四次得分机会并打入首球。他恰到好处的中路分球、中场的绝妙长传及适时的边路传中,让自己的队友如鱼得水,埃托奥梅开二度,莫塔也收获进球。虽然客队辛普利西奥、武齐尼奇和洛里亚分别建功,但坎比亚索在90分钟时的入球,彻底宣告了罗马的“死刑”。

  “兵强强一个,将强强一窝”。在贝尼特斯时代,斯内德、麦孔等核心球员几乎沦落为边缘人,但自莱昂纳多上任后,蓝黑军重新焕发战斗力和比赛欲望,8场联赛共打进24球,取得了7胜1负的佳绩,狂揽21分;反观AC米兰,冬歇期之后只得到了10分。目前国米在积分榜上悄然上升到第三名,仅落后多赛一场的AC米兰5分,落后第二名那不勒斯2分。蓝黑军重新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从赛程上看,国米同样有大逆转的信心。相比AC米兰客场多面对强敌,国米面对“硬骨头”时多是坐镇主场。因此,国米五冠王的底蕴加上后来居上的气势,已然让AC米兰感受到了压力,意甲冠军之争也重生悬念。“我从来没有放弃对冠军的追求,我们仍然希望能够超过AC米兰。”这是莱昂纳多的心声,接下来就看AC米兰会不会再掉链子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