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万达老板11年后重返足坛 王健林:愿每年投几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09日10:30
  中国足球改革座谈会,王健林作为唯一商界代表出席 或出资支持青少年培训计划

  时隔11年后,王健林以新的身份出现在中国足球圈。如果要问其中的原因,最根本的理由还是他身上那无法抹去的对于足球的热爱。

  在投资足球的6个赛季里,大连万达曾经4次夺得联赛冠军,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让大连足球达到了一个高点。但随着投入的下降,1999赛季,大连万达成绩严重下滑。2000年,失望于中国足球大环境的王健林选择退出。这在后来也被看作是中国足球联赛走向衰败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早报记者 宫赛赛

  


  王健林(中)在座谈会上发言,坐在他右边是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

  春节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一次足球工作重要座谈会上,一个已远离中国足球11年之久的身影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前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老板王健林。有消息称,这位曾打造出大连足球队甲A联赛6年4次夺冠、连续55场不败骄人战绩的足球大鳄如今看似正欲卷土重来,重返足球圈。

  若中国足球有好的项目

  愿每年投资几个亿

  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球新老运动员、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等,就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青少年培训体系建立、职业联赛如何规范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而王健林是作为商业界的唯一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上,王健林最后一个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一是要准确定位,对中国足球的准确定位有利于正确制定工作目标;二是要抓好"根本",即以青少年为"根",以联赛为"本",建议出台青少年足球十年发展规划,立足长远;三是社会热情,需要体育、教育、宣传等部门同心协力;四是坚定信心,要坚决破除无所作为的思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振兴中国足球!”

  王健林建议,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建立一个长期的打假打黑的机构,相关部门同心协力,唤起社会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参与其中的热情。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还表示,“如果中国足球发展方向好,有好的项目,大连万达每年拿出几个亿支持中国足球,是很愿意的事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