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詹健李虎资格赛胜出 前国手原是世乒赛铜牌得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0日11:1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男单比赛结束了预选赛前两轮的争夺,现代表新加坡参赛的前中国国手詹健和李虎均两胜进入正赛。

  尽管没有中国队员参加资格赛,但两位前中国国手詹健、李虎的比赛令人关注。本次卡塔尔公开赛是他们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赛事,他们均需要参加资格赛的争夺,资格赛每3人一组,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詹健以两场完胜昂首晋级正赛,其中4-0(11-5,11-8,15-13,11-6)横扫日本的上田仁,4-0击败乌克兰的雅罗斯拉夫,4局比分为14-12,11-7,11-7,11-6。

  另一位选手李虎先是以4-2力克捷克的柯契尼,6局比分为11-6,8-11,11-6,11-13,11-6,16-14。随后又以4-0(11-6,11-9,11-8,11-9)完胜俄罗斯的里文索夫,同样以两胜的战绩晋级正赛。

  2010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以全华班组成的新加坡女队战胜中国队获得女团冠军,事实上,新加坡男队阵容中,高宁、杨子等主力也均为前中国选手,去年9月,新加坡男队引进了江苏名帅杨川宁,而最近詹健和李虎的加盟更是颇为引人关注,新加坡男队无疑更加实力大增。

  詹健1997年进入国家队,2000年便出现在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赛场上,2001年大阪世乒赛前,他在队内大循环中脱颖而出,不仅以第7人的身份参加了世乒赛男单比赛,并且与白杨配合获得混双铜牌。但自2002年在青岛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后,他便再没有参加正式国际比赛。2006年国家队“直通不来梅”世乒赛选拔赛中,他的“搅局”表现令人印象深刻,2007年年初,他退出了国家队,但此后仍然参加了乒超比赛。

  同马龙为同属一批队员的李虎原籍湖北沙市,从小在武汉打球,13岁起前往海南队,2002年初,他成为国家二队一员,2003年首届世青赛上,他获得男单冠军、男团冠军,2004年再次获得世青赛男团冠军。2007年,李虎获得城运会男团冠军。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上,詹健和李虎不仅参加单打比赛,两人还将配合参加男双的角逐。(张矣韵)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