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状态明显下滑体能不敢恭维 拉练金鹤范弃韩燕鸣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2月10日13:30

  2月8日,农历正月初六,大多数市民还沉浸在春节的余味中,金鹤范率领麾下于当天中午乘坐航班飞赴韩国,开始为期45天的拉练。引人关注的是,赴韩大名单中缺少了韩燕鸣和张世昌两位争议人物。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早在春节前结束广州集训时,以金鹤范为首的韩国教练组便向俱乐部提供了一份赴韩球员大名单,令人意外的是,上赛季“储备”的中场大将韩燕鸣和曾入选国奥征战亚运会的门将张世昌都被老金放弃。

  据了解,金鹤范放弃韩燕鸣的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是一个赛季的“看客身份”让后者状态下滑明显;其次,韩燕鸣的体能状况实在达不到老金的战术要求。虽说在广州集训期间,韩燕鸣曾在热身赛中进球,不过在最后一次体能考核中,他交出的成绩单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金鹤范只得忍痛割爱。

  此外,在黄希扬加盟后,一度腰无力的建业中场得到了质的改观,黄希扬和陆峰的组合再加上何滨、王寿挺等人的辅佐,完全可以应付中超联赛的征战,这也是放弃韩燕鸣的主要原因。日前,在中牟基地闭门训练了一个赛季的韩燕鸣已黯然离去。如果没有心仪的下家,这位被天津泰达封杀的前国脚很可能结束足球生涯。

  此外,前一段因“微博事件”备受争议的张世昌也没有挤进大名单。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张世昌的情况和韩燕鸣有所不同。尽管没有前往韩国,但这位颇有潜质的小将仍有希望为建业征战联赛。

  本次拉练,金鹤范一共圈定了25人,其中年轻球员多达8人,既有王嘉楠、张力、王飞等从梯队征调上来的球员,也有像凌思浩这样从外地挖来的本土潜力股,加上从预备队选拔上来的王驰、汪俊驰、郝爽、祁云飞,切实增厚了球队的板凳深度。

  附赴韩球员名单:

  门将:曾诚、周亚君;后卫:赵鹏、姚冰、谭望嵩、张璐、乔巍、李昭楠、顾操、王驰、汪俊驰、郝爽;中场:陆峰、黄希扬、徐洋、王寿挺、何滨、苏镜宇、王飞、祁云飞、张力、凌思浩;前锋:肖智、于乐、王嘉楠

  转战三地,上演车轮战

  “之所以这么早赶赴韩国,而且集训时间这么长,主要源于韩国教练组改造球队的急迫程度,毕竟距离联赛揭幕时日不多,摸清建业底细的金鹤范感到任重道远。”昨日下午,一位知情人介绍。

  早在接受建业主帅教鞭时,金鹤范明确划分了备战的几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广州冬训中,老金让建业队以体能储备为主,基本没有涉及技战术方面的演练。即便是与广州恒大以及韩国明智大学热身时,也是以考核球员基本素质为主要目的。

  在打好了体能根基后,此次韩国之旅,金鹤范将不遗余力给全队灌输自己的技战术理念,并通过热身赛检阅队伍实力,让“建业大厦”更上一层楼。不过,金鹤范也坦承,“建业球员的基本素质和预想的有一定差距,这要求今后的工作要更努力。”

  为了让建业队此次韩国之行更有收获,在春节前,金鹤范专程返回韩国老家打前站,依靠自身的人脉为建业落实拉练场地和热身对手。

  根据俱乐部提供的行程,在这45天,建业队将转战蔚山、光阳和木浦三地,在每一站基本上都将逗留15天左右的时间,和蔚山现代、全南天龙等韩国K联赛劲旅上演车轮大战。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外援

  只要有银两 洋枪保质量

  “可以负责任地讲,建业队的新外援还没有到位,最早也要在2月中旬到韩国和球队会和,至于最后的签约工作,要在3月初完成。”昨日下午,一位俱乐部的高层向记者透露。

  日前,曾有媒体披露,“建业赴韩带了一名巴西外援和两名韩国外援”。经证实,这是不折不扣的假消息。在春节期间,俱乐部正常放假,外援引进工作也要在节后才能续上。不过,由于在具体位置和要求上,金鹤范已经和俱乐部达成共识,只要老板能将“银两”备足,筛选工作应该不会费劲。

  从出征韩国的大名单分析,建业队目前急需补充外援的位置是锋线和中后卫。具体而言,锋线上的得分手,至少要兼顾萨德贝的意识和内托的效率。防线上,赵鹏需要一个合适搭档,风格上应该是“特兰切夫”的升级版,有统领防线的实力。

  据悉,对于这些外援的人选,金鹤范基本心中有数,毕竟那些不用试训的外援都很有实力,只要能适应老金的技术打法就问题不大,这些在几天之内就能检验完毕。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