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12大天价外援:申花占四席 恒大双子星(图)

科内塞
1/12

科内塞

2011年02月12日23: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近日中超引援市场热闹非凡,广州和山东相继以“天价”购置所需强援,中超球队大手笔的外援引入备受关注。实际上从1994年职业化至今,前来中国足坛淘金的外援并不在少数,其中不乏物有所值的大牌球星,也有水土不服的冒牌水货,总之,高身价就是他们的标签,在此我们总结出其中身价最昂贵的12位外援。需要说明的是,如果该球员为租借加盟导致无转会费可言,则其身价特别计为租借费和工资总和。另外,由于很多外援的转会费金额并没有对外公布,所以我们只能根据媒体所报转会费进行排序。以下盘点出中国足坛的12大天价外援。

  第十二位:2500万先生——科内塞

  国籍:匈牙利

  效力球队:北京国安

  身价:100万欧元

  在加盟国安之前,科内塞早已经名扬国内,成为匈牙利队国家队的主力前锋。2003年甲A联赛中途,科内塞加盟国安,当时媒体以《国安2500万签下科内塞》为题进行报道。当然,这里的2500万自然指的是人民币,约合250万欧元。不过科内塞身价达到250万欧元,这在当时的中超实在有点太过奢侈!原来,这里的2500万包括转会费100万欧元,以及科内塞两年工资总计150万欧元,因此,国安确实为科内塞花掉了2500万,只是其身价确切说只有100万欧元。在国安的一个半赛季里,科内塞虽然进球不算太多,但表现却达到国际水平,这次转会也被看做国安近年来最成功的引援之一。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