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22分8板难救主 八一客场遭辽宁15分逆转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2日10:27

   人民网2月11日电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10-11赛季CBA联赛第22轮, 辽宁队主场迎战八一队。前三节曾一度落后15分辽宁队凭借郭艾伦的抢断上篮反超了比分,并最终以99比92逆转八一队,此役八一最多曾领先辽宁15分。

  本场比赛,辽宁队5人得分上双,李晓旭26分11篮板,麦尔斯25分8篮板,杨鸣13分9助攻4篮板,韩德君10分,史密斯10分。八一队3人得分上双,王磊全场最高29分8篮板,王治郅22分8篮板,张博16分6助攻,韩硕8分,莫科7分5助攻。

  首节开始,辽宁队的新援安东尼?迈尔斯和病愈的主力控卫杨鸣双双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八一也是人员齐整。张博上篮得分为球队首开纪录,边强三分中的为辽宁队首度反超比分,双方你来我往,八一队加强锋卫线的进攻,连得7分,9比15主队落后7分,李晓旭两度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双方几度换人,八一队略占上风,随着德勒黑的加罚命中八一队将比分再度拉大到7分,本节末段双方手感不佳,几次进攻都没有得分。18比25,辽宁队落后。

  次节再战,李晓旭突破挑篮得手,为球队得到两分,杨鸣三分不中,王治郅接球上篮得手,分差拉大到9分,辽宁队暂停回来后加强了韩德君的内线进攻,打出了5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加强突破造杀伤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依靠边强的罚球,34比36仅落后2分。张博三分中的,李晓旭再命中一个三分还以颜色。八一队连续发起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李晓旭在本节末段命中本场第4个3分。41比49,辽宁队半场落后8分。李晓旭半场得到18分,为全场最高。

  下半场开始,莫科三分命中,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八一队加强进攻,得分如探囊取物,50比65,不知不觉中分差已经拉大到15分。辽宁队的防守出现了一定问题,主教练郭士强叫暂停。暂停回来,安东尼打2+1得手并造王治郅犯规。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仍无法彻底缩小比分,多塔挺身而出连得5分,68比77,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得到4分,辽宁队依靠韩德君的罚球得到2分,81比70,八一队继续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刚开始,双方各一次失误。八一队连得4分,辽宁队请求暂停。安东尼上篮得手,多塔送出封盖。辽宁队多点开花,随着多塔的三分中的,打出了14比2的得分高潮,八一队被迫叫暂停。但仍未能遏制辽宁队的势头,随着郭艾伦抢断后上篮得手,辽宁队将比分反超,史密斯突破分球,麦尔斯上篮命中92比89,八一队再次叫暂停。杨鸣抢断得手助攻安东尼得分,主队开始扩大领先优势。比赛只剩3分钟杨鸣和王治郅三分不中,八一队采用犯规战术,韩硕六犯离场,多塔两罚中一。八一请求短暂停,张博被封盖,王中光三分不中,辽宁队取得胜利。

  最终,辽宁盼盼以99- 92的总比分在前三节被动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八一双鹿电池队,获得了兔年首胜。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杨鸣、李晓旭、贺天举、边强、安东尼

  八一双鹿:王治郅、莫科、韩硕、王磊、张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