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U16中学生足赛广州激战 为青少年足球发展献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2月14日17:56

  本报讯 广州2月13日电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广州市番禺区足协、粤超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健邦杯”全国U16中学生足球赛激战正酣。全国12支球队在广州番禺展开足球运动的交流,这项全国首届初中年龄组别的足球赛事也为当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开展献上一份“厚礼”。

  众所周知,2010年12月底在大连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将足球进校园活动确定为振兴中国足球的第一要务。2011年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球新老运动员、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等足球界、教育界、企业界人士座谈时专门强调要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切实加强青少年足球,培养青少年足球兴趣,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发掘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打牢足球运动的根基,推动足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首届全国中学生足球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主席、人大附中校长的刘彭芝表示,希望通过扎实举办全国中学生足球赛事,利用寒暑假时间为全国的中学生创造比赛的机会,通过比赛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希望将该项赛事打造成全国性最高级别的中学生足球赛事,同时形成规范的竞赛网络,参赛球队则是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冠军球队。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表示,办赛目标是让学生们向往这项比赛,在他们一生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的资格与纪律监察委员会主任、原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非常看好粤超公司参与社会办赛,他表示:“搞好学校足球仅靠中国足协是不够的,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不断寻找新的道路,充分利用竞赛的杠杆建立各类足球竞赛体系,比如粤超公司参与社会办赛与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当中的鼓励社会各界办赛不谋而合,通过几个方面的努力形成合力,为青少年提供比赛的机会,这是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做实事。”

  目前全国44个城市2300所学校,均开展了校园足球。对于校园足球的发展,冯剑明提出三建议:一是校园足球工作应纳入各学校的年终考评中;二是开展的学校众多,需要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密切合作,学习英国、日本和韩国,真正投入资金,建好青少年和教师梯队;三是出台适合中小学生足球训练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大纲》。“我个人认为,我们真正抓好校园足球的话,10至15年内,中国足球就能看到希望。否则,差距也将越拉越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