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正式宣布退役 绿茵天才流热泪深情告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08:23

  中新网2月15日电 北京时间昨晚,巴西足坛巨星罗纳尔多带着自己的两个儿子前往巴甲科林蒂安俱乐部,正式召开了退役发布会。

  谈球迷:“从未树立一个敌人”

  ——“通过足球我结交了很多朋友,但不曾树立一个敌人。”

  据媒体报道,罗纳尔多决定提前退役的导火索是他没能带领科林蒂安打进南美解放者杯。但罗纳尔多在发布会上没有说出一句伤害俱乐部和球迷的话。尽管大罗在发布会中一直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但在提及球迷时,他的泪水夺眶而出。“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巴西球迷,他们为我祝福,在我哭泣时跟我一起哭泣。而巴西球迷中,我特别要感谢科林蒂安斯的球迷,因为我从未见过如此充满激情,如此热情的球迷。”

  自2008年12月回国加盟巴甲科林蒂安队以来,罗纳尔多一直是球迷们的宠儿,他一度在35场比赛里攻入22球。但随着年龄的日益增长,罗纳尔多已经力不从心。科林蒂安不但联赛没能夺冠,解放者杯也惨遭淘汰,以队长身份出战的“外星人”打满全场也无法挽回败局。为此,大失所望的科林蒂安极端球迷在举行抗议活动时讽刺罗纳尔多“薪水最高,肚子最大,水平最差”,谩骂声不绝于耳。此后,罗纳尔多在科林蒂安的小队友莫莱斯意外遭到枪杀。球迷冷酷的态度让“外星人”伤透了心。

  “科林蒂安近期战绩不佳,球迷情绪有点失控。当科林蒂安被淘汰后,我差点宣布退役。不过,我等到现在才做出退役决定。”尽管遭受了球迷们不公平的对待,但“外星人”在告别足坛的一刻仍坚称球迷抗议“没有影响他的退役决定”。

  谈伤病:“我的身体已经输掉”

  ——“我希望继续踢球,但伤病迫使我必须告别,我的身体已经输掉。”

  罗纳尔多在发布会上讲到了退役的另一个原因——无休无止的伤病。“近些年我不停碰到各种伤病问题。这个伤刚养好,那个伤又来了。这条腿刚养好,那条腿又出问题。这块肌肉刚刚康复,那块肌肉又开始疼。”

  此外,罗纳尔多还自曝在效力AC米兰时自己患上了足以终结职业生涯的严重疾病:“四年前我还在AC米兰,那时我发现自己换上了甲状腺功能紊乱症,它导致我的新陈代谢变慢,体重也开始增加。为了治疗这种疾病,我必须要吃药,而它们在足球运动里被认为是兴奋剂的一种。所以我不得不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

  他还表示,在2月10日发生的一件小事让他决心告别足坛。“上周四我的家人外出旅行,我的伤病发作,孤零零一人在家非常伤心。于是我想从现在开始多考虑家庭,于是在那天我决定退役。”

  罗纳尔多在最后也感谢了自己的队友和家人:“每当我爬楼梯感觉疼痛的时候,我身边的人也都感觉痛苦。但他们都理解我,我把我的生命给了足球,我做出了种种牺牲,我无怨无悔。到6月份或者7月份,我会和一起踢球的队友再踢一场告别比赛。”

  谈职业生涯:“宣布退役就是我的死亡”

  “——我的职业生涯充满了美丽、精彩和激情。当然也经历了很多胜利和失败。……在决定退役后,我觉得自己像是个临终病人。这次召开发布会宣布退役就像是宣布了我的死亡。”

  现年34岁的罗纳尔多效力过埃因霍温、巴萨、国米、皇马和AC米兰。他在18年职业生涯中共打入352个进球,参加过四次世界杯,两次捧得大力神杯,以15球成为世界杯射手王,还三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在欧洲足坛的14年中,罗纳尔多402场比赛中打进恐怖的273个进球。

  退役之后,罗纳尔多表示会更多的陪伴家人,并透露了自己的未来规划:“我不会进入科林蒂安教练组和管理层,而是担任形象大使。我的基金会正在筹办当中,目前还需要时间。”多年的高收入让罗纳尔多衣食无忧,也有足够资本投身商业。去年夏天,罗纳尔多已经同传媒公司达成协议,准备组建公司开发体育娱乐项目。此外,“外星人”在退役后也会客串电视评论员。

  巨星眼中的罗纳尔多:无人能比

  在罗纳尔多宣布退役后,巴西权威体育媒体《环球体育报》以“天才的告别”为题,称罗纳尔多的离开是受到了伤病不断和战绩不佳两个因素的影响。此外,巴西队的死敌阿根廷队也献上了祝福。《奥莱报》称赞罗纳尔多是“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和“地球上最强的前锋”。

  “罗纳尔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马拉多纳也是位足球天才,但他的技术未像罗纳尔多那样给足坛以持久的震撼。”阿维兰热

  “他是球场一个伟大的终结者,实在很少有人能像他一样控制比赛。”——齐达内

  “我看过马拉多纳、尤西比奥、齐达内和古力特踢球,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任何人能比得上1996年的罗纳尔多。”穆里尼奥

  “罗纳尔多是世界足坛的一个神话,他的速度和爆发力几乎都达到了完美的程度。就像只有一个贝利、一个马拉多纳一样,罗纳尔多也是独一无二的。”曼奇尼

  “我和他没有可比性。他一直是我的偶像。”罗纳尔迪尼奥

  “罗纳尔多用一只脚就足够了,他整个人都是为足球度身订造的,速度快,力量足,意识好,有自信心和霸气,这些都是罗纳尔多成为世界顶级前锋的天赋。”——罗布森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