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骨龄测试再度引起质疑:双胞胎竟然差5个月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2月17日03:08
  双胞胎竟然差5个月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 2011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于15日在广西梧州足球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13日,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联赛冬训办公室对参赛球员进行了骨龄测试,以鉴别年龄的真实性。不过,一天的测试结束后,却引发了一场针对此次骨龄测试是否科学和有效的轩然大波。

  此次测试的标准近乎苛刻。有名队员测出14.3,仅超过标准0.1也被判不合格。另一名不合格队员是上海籍户口,他的户口簿和出生证确切无误地表明了尚未超过14足岁,但是因为骨龄超标,没有通过测试。参加骨龄测试的青少年球员共有1051名,不合格球员有178名,总的不合格率占17%。所有俱乐部都折戟沉沙,不合格率几乎都在20%左右。滑稽的是,有对双胞胎球员,弟弟晚出生四个小时,哥哥测出13.9,弟弟却是14.4。这就让人不明白了:双胞胎的出生年月还有假?

  许多不合格球员的家长愤愤不平:孩子辛辛苦苦踢了六七年的足球,忽然一下子不能参加足协举办的正式比赛了,回去读书也跟不上。本来全国比赛前三名还能在中考、高考时加分,现在突然两分钟之内全改变了,孩子岂不是被废了!有些情绪激动的家长冲到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会议的现场,要跟中国足协讨个说法。有位家长甚至突然当众对着中国足协官员下跪,求给孩子一条生路。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