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评论

北京晚报:庞清佟健 飘扬的旗帜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06日14:45

  孔 宁

  昨晚当看到中国组合庞清和佟健在哈萨克斯坦夺取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枚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的那一刻,记者心中一阵感动,已公开表示本赛季征战完打算暂时离开中国队的庞清/佟健让五星红旗再度飘扬时,自己也成为了中国冰上芭蕾的一面旗帜。

  一面旗帜,奋斗过程好难。在本赛季冰雪赛事开始之前,庞清/佟健就公开表示希望自己休息一段时间,届时再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何时复出,帮助中国队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对于庞清/佟健来说,难度在于一直处于申雪/赵宏博盛名之下,还要摘金夺银。就是凭借着对花样滑冰的热爱,两人夺取了两届世界冠军,以及温哥华冬奥会亚军,还有四大洲等赛事冠军。昨晚,庞清登场前改变了发型,与佟健出色地演绎了自由滑《爱之梦》,跳接联合旋转在速度及同步性上都相当出色,三周捻转、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得心应手,艺术表现力也自然流畅,他们的自由滑得到127.54分,总分为195.90分,轻松夺冠。

  一面旗帜,坚持之心坚忍。要说明的是,本赛季很多滑冰高手对于一些比赛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放弃。德国双人滑世界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养精蓄锐,目标是今年3月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韩国女单冬奥会冠军金妍儿几乎放弃了本赛季所有国际比赛,包括亚冬会,她的目标是世锦赛冠军。日本女单名将浅田真央更是如此,只等世锦赛打响。庞清/佟健则不同,随着申雪/赵宏博彻底退役,张昊受伤使张丹本赛季无法比赛,小将隋文静/韩聪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远未成熟时,庞清/佟健必须扛起大旗。佟健就说:“原来自己不是领头羊,当突然成为领头羊时,还真不习惯。但是,形势决定我们必须向前冲,帮助中国队完成新老交替。”庞清/佟健身体疲惫,但他们还是参加了本赛季截至目前的所有国际比赛。亚冬会结束后,他们还要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和世锦赛。

  不过,这面旗帜终有收起的那一天,也许就在本赛季。佟健说:“我们两人是这么想的,但还没经过中心领导同意呢,回去再和他们商量。”本赛季,就让这面旗帜再多飘一会儿,飘扬的已远不是旗帜,而是一种精神,这是中国冰雪人的一份财富。J087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