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勇夺双人滑金牌 圆梦亚冬会暂别国家队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2月07日09:49

  亚冬会花滑双人滑波澜不惊,庞清/佟健深情演绎李斯特著名钢琴曲《爱之梦》,获得127.54分,最终以总分195.90分如愿拿到自己的首枚亚冬会金牌,而这对冰上情侣将复制昔日队友申雪/赵宏博的历程,暂时离开国家队进行单独休整,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而在赛场之外,一场求婚好戏也即将上演。

  本报讯(记者于港)庞清/佟健在中国花滑界被称为“老二”,自从“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后,他们就接过了中国双人滑的大旗。在圆了亚洲冠军的梦想之后,佟健表示,自己将向庞清求婚。2006年后,佟健受伤、庞清生病、动作不被承认、表演不被认可,共同经历的一系列波折让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深,最终在温哥华冬奥会公开恋情。从因训练不默契产生矛盾到后来的“双剑合璧”,从最初的拼命否认情侣关系到冰场浪漫示爱,庞清/佟健与申雪/赵宏博不仅运动生涯轨迹如出一辙,感情历程也惊人相似。

  什么样的求婚方式才算浪漫?佟健笑称自己心里也没底。在赛后发布会上,佟健坦言:“希望能有一个机会让庞清不能推辞!”说完,他亲密地揽过女友的肩膀。“求婚一定是隆重和浪漫的,在一个合适的场合之下,但是具体是怎样一种方式,我现在还不能说。”佟健笑着说。“没事儿,你慢慢想,我不着急。”庞清的回答把身边的人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