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哈尔滨11名退役运动员获特困补助2至5万元不等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2月18日09:03
  本报讯(体宣)近日,我省有11名退役老运动员分别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保障专项资金补助金2-5万元不等。这个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帮助运动员解决因重大伤残和特殊生活、学习困难所面临的工作和生活问题。

  据省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运动员专项基金分为运动员重大伤残医疗补助和运动员特殊困难生活补助。凡是因运动训练、比赛致残或死亡,经当地工伤保险机构鉴定为1-4级的,可申请运动员重大伤残医疗补助。因患重大疾病、运动伤残、慢性运动损伤或失业等原因,导致无收入或年平均收入低于当地年平均工作的生活非常困难的试训、在役和退役运动员,可享受特殊困难生活补助金。我省目前已经获得特殊困难补助金的11人,均已超过70岁,且为无收入或年收入低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生活较为困难。获得补助金的老运动员纷纷表示,此项补助金对于他们的生活和医疗保障,起到燃眉之急和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