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新闻

欧冠夜逆转唱主角 枪手逆转巴萨罗马队负于矿工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2月18日14:25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2月17日上演了两场逆转大戏,英超阿森纳队主场以2比1战胜西甲劲旅巴塞罗那队,意甲罗马队以2比3负于远道而来的俄罗斯顿涅茨克矿工队。

  一场美到极致的比赛,赢了场面的巴萨输了比赛,处处受制的阿森纳赢得了结果。2比1,阿森纳取得首回合胜利。这是阿森纳历史上首次击败强大的巴萨,为他们3周后出征诺坎普赢得了心理制高点。

  阿森纳为何能战胜巴萨?正如克鲁伊夫赛后所言的“以快制胜”。范佩西的冷射破门,是阿森纳边路突袭的战果;阿尔沙文的锁定胜局,是阿森纳超快速反击的杰作。阿森纳向全世界证明:战胜巴萨,可以用穆里尼奥式的“死缠烂打”,更可以用温格式的“以攻对攻”。

  巴萨不是失败者,在两回合的较量中,他们不过是“半场落后”而已。在欧冠淘汰赛的历史上,所有首回合客场1比2落败的球队,回到主场晋级的概率是51.8%。

  从技战术层面说,巴萨在整场比赛“11人如1人”的境界令人叹服,他们默契无间的三角传递中暗藏杀机。除了巴萨,当今足坛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酋长球场如此随心所欲。第26分钟,梅西一脚精准传球,比利亚单刀突袭率先破门。此后梅西也有一次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这个判罚赛后引起争议,但在慢镜头中,我们清晰看到,球是碰到佩德罗的身体后弹到梅西身前的,因此,此球判罚无误。

  巴萨继续掌控着足球,他们行云流水的传递更像是在表演,表演给英超最具观赏性的球队——阿森纳。看着对手在自己的地盘戏弄自己,阿森纳依然对巴萨保持着敬畏,没有恼羞成怒,更没有恶意伤人。阿森纳苦苦坚持着自己的打法,只有坚持才能获得回报。

  “对敌人所有的敬畏,只为了战胜敌人。”温格变阵了,本特纳、阿尔沙文先后出场。法布雷加斯,一个梦想为巴萨效力的人策动了反击,而阿尔沙文,另一个梦想身披巴萨球衣的人完成了逆转进球。似乎有点“无间道”,但更像是“盗梦空间”。巴萨似乎进入梦境,而阿森纳却突然苏醒,然后阿森纳用短短5分钟把全世界的球迷带入梦境。

  “庆祝胜利,要等到我们在诺坎普再次战胜巴萨。”小法的一席话让人分不清他是否还在梦中。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