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阿森纳完成阻击巴萨任务 晋级之路仍旧看好巴萨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18日15:49

  本场比赛之前,在这个赛季的欧冠赛场上,巴萨一直保持不败。昨晨坐镇主场的阿森纳终于完成了全欧洲交给他们的任务——狙击巴萨!2∶1的逆转之战也终结了阿森纳对巴萨的5战不胜纪录。

  闪电战

  枪手5分钟内解决对手

  范佩西对于阿森纳有多重要,早在赛前主教练温格就作出明确定性,“上赛季,范佩西缺席与巴萨的两回合大战,我们最终被淘汰,这次荷兰人将会出场,在与巴萨对决中发挥关键作用。”昨天凌晨,范佩西用自己完美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阿森纳上半场就早早丢球,易边后时间不断流逝,这个时候需要巨星力挽狂澜,范佩西站了出来。第78分钟,克里希送出直传,范佩西禁区左侧小角度劲射入网。荷兰人的进球挽救了阿森纳,更加鼓舞了枪手的士气,第83分钟,法布雷加斯送出直传,纳斯里以一敌三突入禁区精准回传,阿尔沙文跟进射门完成逆转好戏。

  全场并没有优势,比分又早早落后,枪手能够复活应该归功于三人,范佩西,阿尔沙文和主教练温格,如今在阿森纳队中,荷兰人绝对是进攻核心,每每关键时刻,他总是能够出现在最该出现的位置。阿尔沙文是名很有天才的球星,不过近期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但主教练慧眼识人相信“沙皇”实力,下半场换人也完全改变了比赛进程。

  寻败因

  巴萨输球只因核心缺阵

  酋长球场,巴萨进攻表现并不差,输球主要是防守方面出现了太多问题,队长普约尔因伤缺阵,门将巴尔德斯缺乏稳定性成为巴萨闪电丢球的关键。

  在巴萨进攻体系中,梅西占据极为重要的地位,而在防守方面,队长普约尔则是不可缺少的核心。与阿森纳的大战,普约尔高挂免战牌,防线就出现动摇,全队也丢掉2球痛失好局。事实上,看看巴萨输球的经历,就足以说明普约尔的重要性,联赛中,巴萨只输给过埃库莱斯,另外被马洛卡和希洪竞技逼平,而这三场比赛普约尔都没有登场。西班牙超级杯巴萨不敌塞维利亚,普约尔甚至没有被招入大名单,最近两场失利,同样是巴萨队长缺阵的结果。不过,幸运的是,普约尔目前伤势恢复不错,第二回合对阵阿森纳有望归队。

  作为主力门将,巴尔德斯在与阿森纳比赛中也没有发挥出应有实力,特别是范佩西那个进球,在判断上犯下大错,原本传中的判断却被范佩西的小角度射门所打乱。

  看战局

  晋级之路仍旧看好巴萨

  主场2∶1逆转拿下巴萨,阿森纳已经在晋级形势上占得先机,但这并不等于枪手胜券在握。因为巴萨在欧冠战场向来不善客场作战,他们上次在欧冠淘汰赛中客场赢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7-2008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客场1∶0击败沙尔克04。从本场比赛来看,巴萨即便是输给对手,可在场面上,尤其是传接球以及进攻威胁性上都有一定优势,巴萨全场传球达到629次,而阿森纳只有299次,巴萨高出对手一倍还多,其中巴萨中场核心哈维传球109次,成功率达到88%,巴萨全场控球高达61%。防守存在的软肋随着队长普约尔的复出也将会得到解决,更何况巴萨还有客场进球的优势,因此次回合获胜晋级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

  事实上,每逢在诺坎普决战时,巴萨的整体表现都相当不错,25次主场对阵英格兰球队仅有两次失利且都是输给了利物浦。反观阿森纳11年来11次做客西班牙战绩是2胜2平7负,仅有的两场胜局是对阵皇马和塞尔塔。自从瓜迪奥拉挂帅后,巴萨欧冠主场比赛就保持不败。也就是说,巴萨回到家门口仍然有望翻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