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深足高层:请特鲁西埃不是忽悠 足球外还有目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8日16:26

    搜狐体育讯 “可能到现在,还有很多球迷和记者不相信,特鲁西埃真的会来。到现在还不断有人说,我们是在忽悠……”这句近乎自嘲的话,出自深圳茅台红钻队董事长万宏伟。这次采访开始的时候,他甚至还问记者:“你也可以说说,你信吗?”

  “其实我们一直是想等到签约之后再向外界公布的,这也是红钻做足球几年以来得出来的经验。凡是重大的转会和主教练任命,我们都会遵循少说话先办事的原则。但这一次,确实是失算了。我们没有想到会提前透露了消息。其实当初知道这件事的人不会超过3个,想来想去,走漏了消息应该就是特鲁西埃寻找法语翻译的环节。”万宏伟表示,自己也没想到特鲁西埃的英语说得非常好,两人之间直接交流不是问题。但特鲁西埃还是希望,在一些足球技战术层面的关键词语使用母语会表达得更加清楚。“我们当初确实没想到特鲁西埃会受到如此高度的关注,这些天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俱乐部来的记者朋友非常多,有些甚至是从来没有打过交道的、很边远的媒体朋友。实际上这段时间我们的工作就要比保密情况下被动多了。”在采访过程中,万宏伟也多次反问记者:“对特鲁西埃的关注会不会成为另一种压力?”

  对于外界的怀疑和疑虑,更多的时候万宏伟说只能苦笑,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回应。“我只能说我们不是忽悠,不是炒作,但一切都只能等到他抵达后才能证明。本来双方的沟通、协商就需要一些时间,不可能一个星期就谈妥,而且他和他的团队手上都有工作,并不是赋闲在家的,这几天除了等待签证,特鲁西埃一直在交接以及收拾所需的物品,如果这次谈好了他就会直接上任带队,没有时间再回家了。还有一条其实大家不妨想想,如果不是有一定把握,他会带着两个助手来吗?”

  特鲁西埃真能来,下一个问题自然就是年薪了,万宏伟没有正面回答:“这是不能透露的。但是你可以参考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的年薪,也可以参考特鲁西埃过去在卡塔尔、在马赛的年薪。他这种档次的教练不可能自降身价……”他否认了“60万美元”的传闻,对“百万美元年薪”不承认也不否认。同时,万宏伟也感谢茅台集团保健酒业对深足选外教的“支持”。

  在特鲁西埃难以确定行程的同时,双方律师早已在草拟合同,目前就剩下一些细节。一向严谨的特鲁西埃计划考察深足的硬件和训练条件,然后到清远现场考察球队训练。对于深足来说,这两点恰恰是软肋。但是万宏伟表示乐观:“今年是深圳大运会年,去年和现在很多训练基地都在改造,根本没法提供正常的训练条件。大运会结束后,将有很多体育场和副场提供球队训练,而且红钻俱乐部一直在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让球队拥有自己的训练基地,这些特鲁西埃都会理解和支持。”而至于内外援的引进,万宏伟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俱乐部一直在密锣紧鼓地准备,剩下的内外援人选已经有眉目,我们也和特鲁西埃有过沟通。在新主教练上任后,会根据他制定的技战术打法迅速落实迅速到位。”他还透露,特鲁西埃认为联赛战术准备期6周已经足够,太长的时间反而会滋生多种问题,这也是洋帅与中国足球之间最大的分歧。“俱乐部正在研究新帅上任后到哪里集训,这是接下来比较重要的问题。”

  有种看法认为,特鲁西埃更适合执教国字号球队。对此,万宏伟有自己的看法:“我们认为,花钱买几个球星只有两三年的效果,请来一位真正的名帅才能培育一种气质,这种气质会彻底改变一支球队。在捏合整体、建立青训理念和系统方面,特鲁西埃绝对是一流教头,这两方面恰恰是深圳足球最薄弱的。”事实上,除了符合茅台保健酒业“大牌外教”的赞助条件外,特鲁西埃的到来对于争取市政府支持、争取球迷信任和认同的红钻俱乐部来说,更能提高正面形象??这是其他教练无法比拟的。如果特鲁西埃真的挂帅成功,不但是反驳“忽悠”质疑的最有力武器,红钻俱乐部更希望能打开公关的大门,提升有关部门的关注度和自身的话语权??在现有财力和能力下,特鲁西埃可以说是最好的人选之一了。这就是一直坚持“物美价廉”的红钻俱乐部这次肯花大价钱的外因和内因了。

  1月底专门到卡塔尔接触特鲁西埃的万宏伟还说:“特鲁西埃根本不是外界形容的那样,他是一个风趣、幽默而又风度翩翩的大牌教练,在沟通的过程中,他也绝对不是固执而不听意见的。我希望这次合作对双方而言都是愉快而成功的。”(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