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短道德国站刘秋宏500米惜败 出发不利或成主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0日00:32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的比赛北京时间2月19日在德国的德累斯顿市继续进行,今天决出的四枚金牌被四个国家瓜分,女子方面1500米的金牌落入韩国选手杨熙云之手,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获得女子500米(1)冠军,刘秋宏摘得一枚银牌。

  女子500米(1)、1500米:

  女子500米(1)的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小组的刘秋宏当仁不让的以43秒875成为小组第一,韩国老将赵海丽名次垫底遭到淘汰,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以43秒559在第二小组中获得第一,美国选手杰西卡和意大利选手玛蒂娜分别在第三、四小组中拔得头筹,成绩为44秒440和44秒602,小将范可新在第三组中因为失误摔倒痛失晋级的机会。稍后进行的半决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出场,处于第一道的她一出发就占得了领先,并与美国选手杰西卡将后面两位选手拉开了一大段距离,最终刘秋宏以44秒520获小组第一,杰西卡获得小组第二,成绩是44秒623,两人携手晋级决赛。第二小组的实力相对比较一般,加拿大和玛丽安妮以较大的优势冲过终点,成绩是43秒832,意大利选手玛蒂娜以44秒352获得小组第二。

  虽然刘秋宏是唯一进入500米(1)决赛的中国选手,出发道次也是不够理想的第三道,对于短距离选手来说道次是决定性因素之一,这给她争夺冠军造成了极大的难度,尽管发令枪响后刘秋宏奋力滑到了第二位,但比赛的全程都被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所控制着,刘秋宏死死的追赶,但差距始终未能缩小,最终她没有能够创造奇迹,以43秒414屈居亚军,玛丽安妮夺得冠军,成绩是43秒237,意大利选手玛蒂娜以44秒252获得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玛丽安妮在本赛季六站世界杯中,已经夺得四次500米冠军,而缺少王濛的中国女队在与她的对抗中并未占得上风。

  女子1500米半决赛,每个选手都有六到七个人在场上,第一小组的前两名被美国选手拉娜和韩国选手黄玄善夺得,成绩分别为2分24秒938和2分25秒088,而第二小组的结果是绝对实力的体现,出线的两个名额被美国名将凯瑟琳和韩国选手杨熙云夺得,在比赛的后半程,两个互相领滑,凯瑟琳在最后一圈超越了杨熙云,以2分29秒544率先撞线,杨熙云以2分29秒688获第二,张会仅以2分30秒522排名第五,无缘半决赛。第三小组的争夺异常激烈,由于人数众多,韩国小将金丹敏的路线一直被领先的加拿大和匈牙利选手所阻挡,无法有效的实施超越战术,直到最后一个弯道处,她才将不利局面挽回,并以微弱的刀尖优势超出匈牙利人,以2分29秒742获得小组第二,小组第一被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获得,成绩为2分29秒719。

  1500米决赛共有六名选手,从人员组成上看,韩国凭借三名选手占有了集团优势,而美国的凯瑟琳出众的个人能力也不容小觑,并且有队友拉娜的保驾护航,也不会轻易让韩国人打出战术配合,出发后的形势正如赛前如预料的,凯瑟琳和拉娜控制着领先的位置,然而韩国选手通过娴熟的配合,不断的干扰着凯瑟琳的节奏,并在一个弯道处因为韩国选手的一个推人动作摔出了冰面,这几乎也提前宣告了韩国队将包揽前三名,然而在决胜圈美国选手拉娜的一个摔倒打破了这一局面,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抓住机会,以2分21秒813得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韩国的杨熙云和黄玄善分别以2分21秒724和2分24秒917获得金牌和铜牌,金丹敏被判犯规没有成绩。

  女子3000米接力: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由于中国女队和韩国女队同在第一小组,某种程度上这是决赛的一次预演,而中韩两队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力争小组第一,由李坚柔、刘秋宏、范可新、张会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出发后便抢得领先,韩国女队也不甘示弱,死死咬住中国队,两队之间的距离一直未能拉开,韩国女队通过最后的一次有力冲刺以微弱的优势反超,以4分12秒735排名小组首位,中国队以4分12秒759获得小组第二,荷兰女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第二小组的第一被凯瑟琳领衔的美国女队夺得,成绩是4分11秒923,加拿大女队以4分12秒177获得小组第二,中、韩、美、加四支队伍进入了明天的决赛。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