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刘秋宏夺冠为自己正名 短道500米延续不败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1年02月01日18:12
组图:刘秋宏领奖台秀灿烂笑脸 比赛中霸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1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决出了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中国选手刘秋宏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在亚冬会女子500米上的六连冠。

  1988年出生的刘秋宏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和她的前辈大杨扬一样,刘秋宏也是来自黑龙江省七台河市,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她与周洋一同入选了国家队,此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她和王濛是女子500米上前两号人物,在国际比赛中,刘秋宏也是和王濛形成了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

  刘秋宏除了在500米项目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她也是一位全能型的选手,在1000米和1500米上也取得过骄人的成绩,在关键场次的接力比赛中,她也是毫无疑问的主力成员。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上,她滑出了43秒042,这也是仅次于王濛42秒609的世界纪录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刘秋宏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象大杨扬那样,在冬奥会赛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夺得冬奥会冠军,然而就在她即将出征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前的一次赛内训练时左大腿意外被冰刀严重划伤,这几乎意味着她将无缘即将开幕的冬奥会,为正在紧张备战的中国队蒙上了一层阴影,在经历紧张治疗后,她还是随队友一同踏上了飞往温哥华的班机,但是到达赛地后,经过实地的训练,队医认为伤势对她的影响太大,无法参加冬奥会这样高强度的对抗,刘秋宏只能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含泪放弃了她的第一次冬奥会之旅。

  在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中国女队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更新换代,王濛暂别冰场前往美国留学,新人范可新的入选给这支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而刘秋宏的伤也逐渐痊愈,竞技状态渐渐恢复,并积极备战2010-2011赛季,为她的冬奥会梦想继续努力,今天她在女子500米的赛场上,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中国短道队在亚冬会的首金,以冠军证明了自己,并延续了中国队女子500米连续六届亚冬会的不败神话,刘秋宏也将为了她热爱的短道滑冰事业,为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而继续奋斗。(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