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对中超感觉良好 亚冠五年进前四十年可夺冠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2月21日09:37

  晨报讯 被称作“中国足球历史上震荡程度最大、最严重的一年”的2010年中国足球联赛已谢幕近4个月了,新赛季联赛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从正在香河举行的中国足协联赛总结表彰会议上不难发现,今年联赛总的格调将是稳定中求规范、图发展。而对于未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发展与监管部发出一份“征求意见稿”,目标直指“争取在3至5年内达到亚洲一流的国家顶级联赛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这份稿中不再避讳“豪门”的说法,“培养标准高、综合能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超豪门俱乐部队伍”,成为中国足协的规划之一。

  经过打击假赌黑和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中国足球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一声“干净”了。中国足协主管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也同样以不容置疑的口吻告诉与会者:“在廉洁自律方面,整个2010年,中国足协未收到任何举报。”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份题为《关于我国职业足球联赛未来五年工作计划与十年规划的建议》中,针对目前中超、中甲、中乙联赛队伍数量呈“倒三角形”的不合理架构,足球提出中超联赛将从目前的16支扩军至18支,以达到亚足联关于亚冠参赛标准的要求;中甲联赛从目前的13支逐步达到18至20支,中乙联赛从目前的10支达到22至24支。但足协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只表示将“适时”、用“3至5年”进行结构性调整。对于亚冠联赛,这份建议稿则提出了明确的指标:5年之内我国参赛球队具有进入前4名的竞争实力;10年之内具有夺冠的能力和水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