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辽宁日报:四获MVP超乔丹 科比无比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2月22日08:17

  四获MVP超乔丹 科比无比

  核心提示

  在昨天进行的洛杉矶全明星赛中,“永远争第一”的科比,率领西部全明星队以148∶143战胜东部全明星队。科比此役拿下其全明星赛生涯的第一个两双——37分、14个篮板(10个前场篮板,创全明星历史纪录)。此役过后,他的全明星赛总得分升至244分,跃升至历史第4,距离排名第一的乔丹(262分)只剩18分的距离。如此科比昨天第4次获得全明星MVP,超越乔丹、追平佩蒂特成为历史最佳。

  在昨天的全明星赛场,科比用他认真、好胜的态度,将“作秀多于比拼”的娱乐,变成“比拼多于作秀”的实战。这种不解风情的事情,或许只有科比能够干出来!最终,他如愿以偿——西部取胜了。

  全明星赛前,有记者问科比:如果单挑,他和詹姆斯孰强孰弱。科比脱口而出:那必须是我。事实上,科比在昨天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很强烈的进攻欲望,表现出了一副立誓要拿下MVP的劲头儿。仅仅上半场比赛,科比就14投8中拿下21分,这也险些追平全明星赛半场得分纪录。

  整场37分,科比只差5分就能追平张伯伦全明星比赛42分的单场得分纪录。本场比赛过后,科比以244分超越了埃尔金·贝勒、朱丽叶斯·欧文以及佩蒂特,全明星总得分上升到历史第4,排在科比前面的是奥斯卡·罗伯特森(246分)、贾巴尔 (251分)、乔丹 (262分)。科比只差2分就能上升到历史第3,只差18分就能上升到历史第一。照科比现在的势头,或许在明年的全明星赛中就将超越乔丹,成为历史第一。

  除了得分之外,科比全场比赛拿下了14个篮板,其中竟然有10个前场篮板,这项数据也创下了全明星赛的历史纪录。此前,在全明星赛上的单场前场篮板纪录最后是9个,分别是兰德费德在1980年拿到和奥拉朱旺在1990年拿到。

  从一开局即瞄着MVP打的科比,最终在自家门口摘得本届赛事的MVP头衔。而这也是他第4次当选,这次当选也帮助他追平了佩蒂特保持的4次当选全明星MVP的纪录,将偶像乔丹和死敌奥尼尔的3次当选甩在了身后。

  “科比此役就是奔着 MVP去的,那很明显。我3岁的儿子都知道这一点。”韦德在赛后直言,“他就像是在带着自己的湖人队在打,而且也得到了湖人队在这里打球时的哨子。”相比于韦德的不服气,此役砍下 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大三双数据的“皇帝”詹姆斯则心气平和,“他打得很好,一上来就攻击性十足,他每天晚上、每场比赛都在做这样的事情。在他的帮助下球队取得胜利,所以他获得MVP奖杯实至名归。”

  正如詹姆斯所说,这次全明星赛科比的认真,正是他全部职业生涯超过38400分钟的出场时间分秒必争从不懈怠的一个缩影,这样的科比,谁不害怕,谁不称赞,谁不爱呢?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