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成都晚报:中超洋帅“横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0:09

  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伊万诺维奇,到陕西队的科萨,从北京国安队的帕切科到江苏队的科西安……加上即将露面的特鲁西埃。新赛季中超的16支球队里,已经出现了10位洋帅的身影,这也是中超洋帅最多的一个赛季,超过了2000年甲A联赛时的9人。

  2004年中超元年,当时洋帅的比例只有20%。洋帅比例较高的2006、2007和2010赛季,也只有30%多一点儿。而本赛季中超,洋帅比例已超过60%。这样的变化,或许与洋帅们在上赛季交出的一份令人满意答卷有关——伊万诺维奇率山东鲁能夺冠;哈恩率天津泰达获亚军这一俱乐部史上最好成绩;赛季前多名主力出走的上海申花,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收获季军;朴成华接手实德后,球队成绩也稳步提升。经外籍教练调教后尝到甜头的球队,今年选择继续与洋帅合作,如鲁能、泰达、深圳、陕西和实德。

  而像青岛中能、河南建业和江苏舜天,这些上赛季在本土教练指挥下战绩一般的球队,今年也把目光瞄准了洋帅。中能和建业分别请来了韩国教头张外龙和金鹤范,舜天请来了斯洛伐克的科西安。 在众多洋帅中,哈恩、李章洙、朴成华、科萨和伊万诺维奇均有在中国执教的经历,其中哈恩、李章洙在中国足坛的从业时间多达10年左右。而建业的金鹤范、国安的帕切科、舜天的科西安和中能的张外龙和深足的特鲁西埃是首次登陆中超,面对全新的执教环境,他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与2000年的这9名洋帅相比,今年中超各队的洋教练无论是名气还是水平,恐怕要远远胜出。在目前10位洋教练中,特鲁西埃自不用多说,率南非队、日本队两度征战过世界杯赛,而且也是中国球迷最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最佳人选之一。而鲁能队的主帅伊万也率伊朗队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天津队的哈恩虽然未率队参加过世界杯赛,但率斯图加特队获得过欧洲联盟杯亚军;国安队的葡萄牙新帅帕切科则是率队征战过欧冠联赛的主教练。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