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拉科门将打破西甲81年历史 他用头完成漂亮进球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2日10:23

  早报记者 陈均

  本轮西甲9场比赛打进16球,不过最引人注目的一球并非来自于梅西、比利亚这样的顶级前锋,而是属于拉科鲁尼亚门将阿兰祖比亚,在客场对阵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直到补时第5分钟,拉科依然0比1落后,最后时刻阿兰祖比亚接角球头槌破门,扳平比分,这是西甲81年历史中第一次有门将头球攻破对方球门。

  当时阿兰祖比亚大脚发动长传造成角球,随后拉科门将从本方禁区一路狂奔至对手门前,在巴博罗·阿尔维斯开出角球后,人群中阿兰祖比亚高高跳起,抢在出击的对方门将和后卫之前将球顶入……“那时候没人要求我要冲到前场,是我自己想那么干的,我们守门员有身高,在本方发定位球时可以给对方制造麻烦,即使只是干扰对方的防守也能在战术上起到作用。”赛后阿兰祖比亚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因为在十几个准备争顶的球员中,只有他恰好抢到了位置,稳稳将球顶进,其队友里基也毫不掩饰对他的欣赏,“阿兰祖比亚的头球就像桑迪利亚纳那样,干脆有力。”

  要说门将进球,这在西甲历史上并不鲜见,此前有6位门将有过进球纪录,不过他们的进球都是用脚完成的,其中曾经效力过塞尔塔和巴拉多利德的门将费诺伊打入过6个进球,前拉斯帕尔马斯的冈萨雷斯在2000到2002年也有6个点球入账,不过这些人没有一个能够像阿兰祖比亚用头球建功,从这个角度上看,阿兰祖比亚可谓西甲历史上的第一人。

  相比于其他人用定位球完成射门,这次阿兰祖比亚穿越整个球场、参与角球进攻并收获进球,整个过程惊险而极富戏剧性,如果拉科球员没有争得皮球,他们就将给对手留出一个空门,可以说,幸运女神最终眷顾了阿兰祖比亚和拉科鲁尼亚。当然,放眼世界足坛,阿兰祖比亚还有很多数据惊人的前辈,前巴西圣保罗门将塞尼职业生涯就完成过69个进球,其中甚至有44个来自任意球;此外,前巴拉圭国门奇拉维特也有62球入账。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