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香港杰出运动会评选揭晓 傅家俊黄金宝榜上有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2日13:15
组图:香港杰出运动员颁奖典礼

    搜狐体育讯 被视为“香港体坛奥斯卡”的杰出运动员选举昨晚在会展圆满谢幕,由于过去一年为亚运年,港队代表在广州亚运成绩突出,故今届当选杰出运动员的8名港将,分别来自7个运动项目,而单车队在今届成为大赢家,“单车王子”黄金宝、黄蕴瑶、李慧诗、陈振兴和王史提芬等5位亚运奖牌得主均获得不同奖项,黄金宝除以大热姿态当选杰出运动员,更继2006及07年后,第三度当选“星中之星”。

  大会今届邀请了中国奥委会会长于再清、前奥运金牌冠军杨威等嘉宾出席和主持颁奖礼,今届的8名杰出运动员分别为黄金宝、王史提芬(单车)、傅家俊(桌球)、欧倩莹(剑击)、耿晓灵(武术)、余翠怡(伤残人士轮椅剑击)、陈敬然(滑浪风帆)及梁舒恒 (智障游泳),当中有5人是广州亚运金牌得主、1人为广州亚残运金牌选手,而欧倩莹则在亚运女子佩剑4强曾爆冷淘汰雅典奥运银牌得主谭雪,一剑成名。另 外,女子单车手黄蕴瑶凭藉在广州亚运女子场地记分赛中炒车夺银的感人一幕,获得“最具体育精神运动员”奖项,而正身在加拿大的王史提芬,则透过录影带感谢单车总会和体院。

  在广州亚运夺1金1银的黄金宝对于今次能够获奖感到高兴,他表示要多谢教练沈金康,坦言自己获提 名的机会越来越难,可惜沈金康未有在场,否则将会邀请对方一同上台分享这份喜悦。香港单车队早前完成亚锦赛,阿宝未能在公路赛上夺牌,未能提早夺得 2012年伦敦奥运入场券,阿宝坦言这对单车队是一大困难,因为日后需要与队友参加亚洲巡回赛累积积分,而在此期间,单车队将要公路和场地两边兼顾,预料 至今年6、7月,冲击伦敦奥运才可明朗化,可幸的是港队在今届亚青赛成绩好,一众小将在稍后的全运会和亚运等大赛将有机会。

  傅家俊赞实至名归

  香港首席桌球手傅家俊(Marco)昨晚表示自己能够当选杰出运动员,需要感谢体院自98年曼谷亚 运开始一直的支持,并透露今年没有大赛,故会集中在职业赛之上。至于阿宝能够再度获封“星中之星”,Marco认为阿宝绝对是实至名归,因为对方十多年来 于单车项目均在最高水准。

  男子风帆选手陈敬然则感谢教练把自己由一名普通的年青人,训练成为两届的亚运金牌得主,并第3次获选杰出运动员。他指出自己在亚运时的压力很大,故获得的成绩和奖项都是得来不易。(《文汇报》)

  附:杰出运动员名单

   黄金宝(单车)

   王史提芬(单车)

   傅家俊(桌球)

   欧倩莹(剑击)

   耿晓灵(武术)

   余翠怡(轮椅剑击)

   陈敬然(滑浪风帆)

   梁舒恒(智障游泳)

    星中之星

   黄金宝(单车)

  最佳运动组合

   女子桌球队

   女子轮椅剑击队

  杰出青少年运动员

   江旻憓(剑击)

   潘星雅(野外定向)

   陈沛希(壁球)

   麦卓贤(保龄球)

   郑俊梁(滑浪风帆)

   邝淯铭(武术)

  最具潜质运动员

   李慧诗(单车)

   陈振兴(单车)

   李浚生(智障游泳)

   陈巧华(野外定向)

  最佳队伍

   男子7人榄球队

  最具体育精神运动员

   黄蕴瑶(单车)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