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今天 你去健身了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22日15:35
  本报讯(记者 俞剑)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工作会议,副市长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就是“唱响"全民健身365",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赵雯强调,贯彻落实好《实施计划》,既是全民健身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机遇,也是提高民生质量、建设体育强市的内在需要。

  上海市政府今年正式颁布的《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是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实施以来,全国第一部地方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实施计划》对当前上海全民健身工作的发展现状,未来五年上海全民健身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保障、组织实施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部署,重点推进以“天天运动,人人健康”为口号的“全民健身365”建设。

  此次计划主要聚焦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健身难、健身贵”的问题,全民健身今后将主攻两大人群:在职职工和青少年。有关部门今年将推出“上海职工体育健身四季大联赛”,最大限度吸引广大职工参与健身活动。青少年体质改善将本着“健身第一”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健全学校体育工作机制和督导制度。

  据悉,上海市民主要体质指标处于全国前列,但上海青少年的体质测试结果并不令人满意,所以,今后如何在青少年当中培养健身观念、增加健身时间应引起更大关注。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