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选帅偏爱选择洋枪 国足魄力不足只敢用山炮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2月23日06:34
  最早,外界传出深圳足球俱乐部有意聘请特鲁西埃的消息时,相信大多数人对此不感冒:这样一支时常被爆欠薪传闻困扰的保级专业户能请得起这样一位大牌教练?当昨日白巫师与深足正式签约之时,所有人都会倍感惊讶,特鲁西埃真的来了!而这一曾经让国内球迷盼望已久的场景,不知中国足协会作何感想。

  深足签下特鲁西埃之所以产生如此大的反响,主要源于外界始料不及。自从夺得首届中超冠军后,深圳队一直是半死不活,年年挣扎,痛定思痛,深圳队终于抛出大手笔了,请来了在亚洲足坛几乎无所不能的特鲁西埃。当然,聘请白巫师,名人效应带来的场外收益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深圳队还是看中了白巫师身上点石成金的功力,确切地说,这是深足理念上的一次重要突破。

  翻看今年其他中超俱乐部的运作模式,何止深足一家有这样的大手笔!青岛中能找到了曾经的K联赛最佳教练张外龙,江苏舜天请来了斯洛伐克籍教练科西安,河南建业聘请了韩国金牌教头金学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除了让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中国足协在国字号上的魄力居然还不如中超俱乐部!

  眼下,国字号最需要换帅的就是国足,从执教能力上看,高洪波还无法与这些外教相比,如果一支国家队的统帅整体能力上还不如联赛球队的主教练,这对足协来讲无疑是个巨大的讽刺。

  姚国繁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