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特鲁西埃舌战众媒体90分钟 白巫师:三年夺中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3日02:24

  新快报深圳专电记者 叶慧 报道 特鲁西埃来了!经过多年的等待,这位曾带领日本队打进2002年世界杯16强的法国“白巫师”终于登陆中国,但不是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他将在新赛季率领深圳红钻征战中超。昨天,深圳红钻正式宣布与特鲁西埃签约三年,聘请其担任球队的主教练。

  21日下午抵达香港的特鲁西埃,立刻与等候多时的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商谈执教事宜,两人一直谈到昨天凌晨四时。在对深足有了相当了解之后,特鲁西埃才下定决心,在深足提供的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根据合同,三年合同期满后,如果特鲁西埃的带队成绩让俱乐部感到满意,深足将与其自动续约两年。

  尽管深足方面并没有给法国人提出明确的成绩目标,但特鲁西埃还是高调地夸下海口,“我在深圳第一年的目标是带队打进前六,明年进前三打亚冠,第三年中超夺冠。”不过,特鲁西埃也表示,自己虽然是“白巫师”,但并没有点石成金的魔棒,要想实现三年夺冠的目标,只靠他一个人并不足够,还得需要俱乐部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全队的努力以及球迷的支持。

  特鲁西埃的这一番话,也是针对深足目前没有基地、没有训练场的困境提出的批评。据万宏伟透露,新赛季深足的驻地将是麒麟山庄,但训练场只是山庄内的一个九人制球场,有待进一步扩建才能满足球队训练的需要。

  此次来华执教,特鲁西埃只带了两名助手:助理教练奥斯埃姆斯和体能教练贾汉,这两人都有多年在法甲、法乙俱乐部从教的经验。在谈到中方教练的挑选时,特鲁西埃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必须拥有和球队上下共同取得胜利的欲望。

  巫师首秀“踢满全场”

  舌战众媒体长达90分钟

  新快报深圳专电记者 叶慧 报道 特鲁西埃很受欢迎,也很能谈。发布会长达两个小时,其中特鲁西埃接受媒体提问的时间就长达一个半小时,恰恰就是一场足球比赛的时间。

  在这90分钟里面,特鲁西埃畅所欲言,解答了自己选择深圳的原因,也提到了未来的目标,还有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可能性。

  谈赴华执教

  “希望回到球场”

  特鲁西埃坦言自己收到的执教邀请很多,之所以选择中国,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他自己渴望回到球场之上。自从2004年-2005赛季未能率领马赛获得联盟杯资格后,特鲁西埃再也没有担任过俱乐部的主教练职务了。“过去我也有机会执教中国国家队,对于我来说中国的潜力非常大。中国是一个大国,经济发展是非常快的,使得我有这个冲动。”

  其次,深足虽然是有着十多年历史的球队,也夺得过冠军,但俱乐部在两年前重新组建,对未来有宏伟的目标。“深圳对足球的目标和渴望让我选择了它。”特鲁西埃说。

  谈球队目标

  “第六、第三、冠军”

  特鲁西埃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缘于他在2000年率领日本队夺得亚洲杯,并在2002年带领日本队打进世界杯十六强。他还一度成为中国足协选帅的对象。此次执教深圳,特鲁西埃也是冲着冠军来的,他豪言三年内将率队称雄中超。

  “对于我来说,第一年要拿到前六,第二年要进前三并参加亚冠,第三年我们要拿冠军!”被问到在深圳执教的目标时,特鲁西埃信誓旦旦地说。

  能不能兑现这一诺言,还得等上三年时间。不过,新赛季中超将于四月初开战,留给特鲁西埃调教球队的时间只剩下不到40天了,法国人也承认时间有点紧迫,“如果球队组建好了,一个月是绰绰有余的。现在我对球队还不了解,球员需要面对新的管理方式和新的足球理念。在这个情况下,时间还是有点不足的。”

  谈入主国足

  “把我卖给中国队”

  去年,布拉泽维奇因为率领上海申花夺得中超第三,得以打动中国足协,入主国奥队。此次来华执教深圳,特鲁西埃也被外界认为是以此作为通往中国国字号主帅的跳板。

  “如果中国足协想要我,那就把我转卖出去吧!”面对“如果带队成绩出色,中国足协邀你出任国字号主帅时如何应对”这个问题时,特鲁西埃并没有选择回避。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也明确表态,“我请他来就是考虑如何让中国足球飞起来,因为中国足球腾飞,是万众球迷的期待。只要中国足协提出要求,我们无条件服从,国家利益永远高于一切!”

  花絮

  美酒在前 特帅不沾

  新快报深圳专电记者 叶慧 报道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深足冠名赞助商茅台集团的高层特意现场开了一瓶茅台酒,以庆祝特鲁西埃签约。不过,特鲁西埃只是举杯致意,并没有喝。为何特帅不给力?这里面是有原因的。

  原来,早在2006年下旬,居住在摩洛哥的特鲁西埃夫妇皈依了伊斯兰教。根据教规,伊斯兰教徒禁止喝酒,这就是特鲁西埃为何滴酒不沾了。

  相关链接

  巫师的“中国结”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昨天,特鲁西埃正式挂帅深圳,成为继车范根、塔瓦雷斯和高歌奇之后深足历史上第4位外籍教练,也是本赛季中超第10名洋帅。执教深足,也圆了特鲁西埃心中的一个中国梦。

  “白巫师”的中国情结始于2002年世界杯后。在率领日本队在世界杯打进十六强后,特鲁西埃就很想来中国执教中国国家队,但当时他的身价远远超出了中国足协的心理承受能力,最终中国足协选择了阿里汉。

  到了2006年上半年,足协为国奥队选帅,特鲁西埃又因为种种原因擦肩而过。

  尽管两次错过中国国字号主帅一职,不过特鲁西埃从来没有放弃过来华的念头,在他的家里总能看到一些介绍中国的书籍,也能看到他家里悬挂有红色的“中国结”。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