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豪言三年夺中超冠军 不会拒绝国足邀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3日08:13

  □本版撰文 记者 邹甜

  信息时报讯 为了深圳足球、为了中国足球,万众期待的“白巫师”特鲁西埃终于来中国了!昨天下午,深圳茅台红外俱乐部在麒麟山庄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宣布法国名帅特鲁西埃正式上任深足主帅,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表示,将给予特帅充分的信任与授权,放手让他打造一支“特区特帅特给力”的强悍新深足。而特帅也豪气十足,豪言三年夺冠。

  自从健力宝退出中国足坛后,深圳足球已经好久没那么热闹了,昨天,来自全国从中央到地方的记者蜂涌而至,目标直指特鲁西埃。下午3点,各地媒体陆续抵达,直到4时,特鲁西埃带着两名助理教练姗姗来迟,他一亮相便吸引了无数镁光灯追逐,犹如众星拱月般走到了台上。

  “昨天在香港和特鲁西埃一行谈合约的细节谈到凌晨4点,终于定下了。”在发布会开始之前,万宏伟尽管略显疲态,但言语间却显得很兴奋。事实上,在发布会前一天,合约仍未谈妥,直到昨天中午,俱乐部才通知媒体,确定召开发布会的事宜。

  在发布会上,万宏伟表示,在2010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就启动了新赛季的选帅及引援工作,俱乐部从一开始就将眼光瞄向名气和实力兼备的优秀外教,希望能引入先进的足球理念,挖掘培养更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和影响力,“我们并不是一味追求对方名气,更注重教练的执教经验,看重他在培养青少年球员方面是否能立足长远系统的提升。”万宏伟说,特鲁西埃正是俱乐部要找的那个人,“和特鲁西埃的交流中,我们在执教理念、球队发展思路方面达成共识,我们有一致的目标,在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同时,更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作为一支有理想的球队,我们不追求急功近利,我们要重塑深圳足球新形象。”

  在合影环节中,深足向特鲁西埃赠送一副对联,上联是“新春新人新赛季”,下联为“特区特帅特给力”,横批“让足球飞”,高大威猛的特鲁西埃举着“让足球飞”的字条,脸上写满了霸气与自信。

  合同没提成绩,特帅自定目标

  第一年:前六

  第二年:前三

  第三年:冠军

  一份3+2的合同,没有成绩要求,万宏伟透露了合约的部分内容。几天前,信息时报记者曾经问过万宏伟是否给特鲁西埃关于成绩方面的指标,当时他笑说,这个问题要让特帅亲自回答,对于这个问题,特帅豪言,“我有三年合同,我的目标是第一年拿到前六,第二年打进前三,第三年带领深圳队夺冠。”这个答案让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同时也让万宏伟十分惊讶,“我们在合同中没有写过任何关于成绩的要求,今天是我第一次听到特帅的心声。”

  特帅介绍称,在亚洲杯期间,他接到了一个决定他新命运的电话,这个电话问他是否愿意来执教深圳,这个电话来自万宏伟。通过不懈的努力,深圳俱乐部终于把特帅请来了。之所以选择深圳,“因为我想回到足球场,如果不来中国,我还有很多选择,包括可以选择去日本一家俱乐部当管理层,但我内心想回球场。另外还有一个动力是,我觉得中国是一个经济发展得非常迅猛的大国,这对我很吸引。”特帅表示,他觉得与万宏伟很有默契,有着同样的想法。被问道剩下不到40天的时间内是否足够备战新赛季时,他说只要有基础,时间仍是十分充裕的。

  深足放权让特帅去干,对于权责范围,特帅说,“就像一只船上不能有两个船长那样,我是船长,我的目标就是带领我的水手到达彼岸,如果大海很平静,目标很容易实现,但大海不总是平静的,我们不得不有时候需要变换航道,避免风暴,所以我需要决策的空间。”万宏伟很放心,他认为特帅并非是那种滥用权利的人,如今,特鲁西埃手握组建教练组及引援的大权,“引援一定要引进比本土队员水平更高的队员,教练组方面,除了目前的两名外教奥斯埃姆斯、贾汉之外,中方教练组还有待确定。”

  在合约方面,最让人关心的莫过于薪水问题,特帅没有明确透露数字,他只是自称不缺钱,“很多事情不能用来攀比,比如一个高尔夫运动员的薪水会是一个艾滋病研究者的一百倍,这个没有可比性,这取决于市场,其实我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但我有我的计划,我就是来实现这个计划的。”

  坦言没训练基地犹如上学没学校

  特帅提出硬件要求

  “没有固定的基地就像没有学校的学生一样,如果学生没有学校上课,那即使老师和学生再出色也没用,因为我觉得一支球队需要归属感,千万不能今天在这里训练比赛,明天又换地方,这样居无定所是不行的。如果没有基地和固定主场,那么这根本谈不上是一个俱乐部,这只不过是一支球队罢了。”对于球队的处境,刚到深圳的特帅却有一定了解。

  新赛季深圳将有两支球队,除了茅台红外队之外,前长沙金德也决定落户深圳,在基地、场地等各方面两者难免存在竞争,尤其是目前两支球队均没有固定基地的情况下。万宏伟表示,新赛季深足将住在麒麟山庄,目前俱乐部有意将山庄前的9人制足球训练场扩建成专业足球训练场,成为深圳队的固定基地,而本赛季主场基本定在市体育场,但由于今年有大运会,因此主场亦有可能放在宝安、深圳湾等地的体育场。

  不拒绝国足邀请

  称国足比日本强

  在媒体采访环节中,有媒体小心翼翼地问道,近年是否关注中国足球,对此特鲁西埃便开始滔滔不绝地谈起自己对中国足球的看法,他甚至表示,如果中国足协希望他执教国家队,那么得看深足是否放人。有意思的是,万宏伟还力挺特帅执教国足,“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嘛。”

  “去年初我看了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印象很深刻,我觉得中国球员很有自信,之后,我看了中国与乌拉圭、卡塔尔的比赛。我觉得中国足球像是上了高速公路,但我觉得亚洲杯之后需要重新再组建一支球队。”尽管特帅表示,现在并不是该他评论中国足球的时候,但他认为中国足球很有潜力,之后特帅还说了一句让翻译都觉得不可思议的话,“虽然在亚洲杯上,日本拿了第一,中国小组出局,但我认为一年前中国队的水平比日本还要好,我觉得中国球员脑子缺少的就是‘我能做、我一定能做到’的自信和素质,我相信一年后,中国队会比日本队更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