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NFL首位华裔球员王凯回国 在京办橄榄球训练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8:24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作为美国NFL首位美籍华人球员,布法罗比尔队的新人防守截锋王凯今天在北京举办了自己与中国橄榄球爱好者的首次训练营。同王凯一起来到中国的还有他的父母,前中国田径跳高运动员王泽和前中国女子跨栏选手周英,以及莱斯、格林和布鲁尔等多名现役和退役NFL球员。据悉,王凯本次中国之行,从今天一直持续到2月26日,除了北京外,还将在上海为橄榄球爱好者进行指导。

  王凯出生在美国,英语比中文说得更为流利。王凯的父亲介绍,最初想让王凯从事的项目是篮球,毕竟他从小个子就超过其他小孩,不过,王凯本人则喜欢对抗更惊险刺激的橄榄球,“他从6岁开始练习橄榄球,7岁就参与佩戴全部护具的训练和比赛了,其实这项运动对于小孩更具培养意义,因为要求严格的纪律性、服从性以及团队精神。”

  王凯是在2010年NFL选秀大会上被布法罗比尔队选中的,身高1.95米的他在场上司职左截锋,大学时代曾经获得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最佳运动员称号。本赛季,王凯作为新秀在常规赛中出场6次,并且成功帮助球队拿下其中4场胜利。

  “作为第一位登陆NFL的中国球员,王凯给中国的美式橄榄球球迷带来了激情。”NFL中国区总经理杨瑞奇说,“王凯是最佳的NFL大使,通过他,我们可以提升NFL在中国这个体育大国的影响力。王凯这次到中国的访问无疑将成为美式橄榄球和NFL在中国发展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