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深足迎来白巫师时代 称第二年进亚冠第三年夺冠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2月23日10:29

  2月22日下午,深足用这样的对联向外界宣布,法国名帅“白巫师”菲利普·特鲁西埃正式成为深圳队主教练。随特鲁西埃一同签约深足的两位助教,一位曾执教法甲球队,另一位则曾担任比利时国家队顾问。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透露,深足与特鲁西埃及奥斯埃姆斯和贾汉的谈判十分顺利,双方已经签定了“3+2”的工作合同,他们将与中方教练一起,共同率领深圳队征战新赛季。

  在主题为“茅台红钻给力新赛季”的媒体见面会,特鲁西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上任宣言,同时还入乡随俗给大家拜年。随后,茅台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和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举着写有“新春新人新赛季”和“特区特帅特给力”的对联,特鲁西埃手举写有“让足球飞”的横批,给大家拜年。特鲁西埃也被宣布成为“茅台红钻形象大使”。

  特鲁西埃说,两名助教同样具有丰富的经验,贾汉曾是法甲索肖俱乐部的体能教练,该队获得过法国杯冠军联赛第四名。奥斯埃姆斯曾是法乙艾维恩队主教练,该队目前排名第二,他也曾任比利时国家队顾问。

  据了解,外籍主教练确定后,深足的中方教练组也有了眉目,此前有消息称成都谢菲联主帅王宝山将回归深足,出任中方教练,这意味着深足建队17年以来最强教练阵容即将出现,深圳队正式迎来了“特鲁西埃时代”。(综合)

  ◎对话

  特鲁西埃:第三年重夺中超冠军

  特鲁西埃在媒体见面会上说,来中国执教对他而言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谈到执教深圳队的目标,“白巫师”表示:“第一年能够达到前六,第二年能够达到前三,能够参加亚冠,第三年拿(中超)冠军。”

  为什么会选择深圳?

  特鲁西埃:第一,我非常希望回到球场。过去我也有机会执教中国队,我认为中国的潜力非常大。我其实有很多选择,但深圳对足球的目标和渴望让我选择了它。第二,深足刚刚重建,对未来有宏伟的目标,都说我是白巫师,虽然我没有点石成金的魔棒,但这是我非常希望做的工作。

  拥有怎样的特权?

  特鲁西埃:我的特权,就是有一个充分的工作空间,让我可以自由表达,并在框架内充分工作来达到目标,并不是专制。一只船不能有两个船长,我是船长,我带领我的水手朝着大洋彼岸前进。如果大海风平浪静,我们就可以顺利到达。但大海不会风平浪静,有时候我们需要改变航道,或者做出一些改变,但目标是不变的。就如比赛一样,如果我们总是设置障碍,那很难达到目标,当然所有的一切都要看成绩。

  到深圳后目标是什么?

  特鲁西埃:我认为,目标就是保持球队的延续性、稳定性。去年前六轮,深圳是冠军,这个结果也许取决于良好的准备期和好运气,但是之后所发生的则说明俱乐部没有稳定性。这一点是我们需要吸取教训的。对我来说,第一年能够达到前六,第二年能够达到前三,能够参加亚冠,第三年拿冠军。

  深足的基地在哪里?

  特鲁西埃:这个问题非常重要,球队住哪里、在哪训练是需要了解的。如果你的小孩,今天在这里上学,明天却不知道在哪里上学;如果你是一个家长,今天在这里住,明天到那边住,你有怎样的感受?我想说的是,一个孩子需要有一个家。

  万宏伟:住的地方就是麒麟山庄,训练暂定麒麟山庄旁边一个9人制球场,但现在正在协商,希望可以扩建,暂时会在深圳体育中心。主场会安排在龙岗、宝安等地,因为深圳有两个球队,现在还在协调。

  薪水问题能否透露?

  特鲁西埃:工资是商讨的结果,它取决于市场,但这个是不可以比较的,比如穆尼里奥年薪是1000万欧元,这比艾滋病医疗专家都多。所有结果都取决于市场。我想说的是,我生活得很好,我在这里,应该说是市场决定的结果。(编者注:据悉超过100万美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