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入主深圳队 爆出当年无缘国足真正原因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2月23日15:03

  中超球队的最后一位主教练终于尘埃落定。22日,深圳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特鲁西埃携两助手挂帅深足。这样,特鲁西埃最快将在23日前往清远名将基地,迅速投入球队工作,面对全新的挑战,法国人已经表示“有信心能改变这支球队”。

  与此同时,特鲁西埃这次来深圳还在无意中爆出了“陈年旧事”,当初他之所以无法与国足结缘,原因就在于“他们不给我权力”。

  百万年薪 拉来“白巫师”

  在茅台成为了球队的赞助商之后,深圳俱乐部生存环境的改变只能用天差地别来加以形容。

  过去两年,俱乐部常常为给球员发工资而头疼,但是现在,花上百万美金请一位教练也只不过是小菜一碟。据悉,深圳俱乐部与特鲁西埃签订了一份2+1的工作合同,他加上两名助手的年薪是100万美元。只不过这个数字有可能还被保守估计了,因为根据俱乐部老总万宏伟的说法,他们给特鲁西埃的待遇“要比外面传的60万美元、100万美元好得多”。

  据悉,特鲁西埃带的这两位助手也非等闲之辈,一个曾执教过法甲俱乐部,另一个曾任比利时国家队顾问。

  无缘国足 他们不给权力

  其实早在2002年中国队参加完韩日世界杯之后,特鲁西埃就一度与中国足球传出“绯闻”,当时他成为了中国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中的最热门人选。

  当时,阎世铎派出以南勇为核心的足协赴欧选帅组,到欧洲直接与特鲁西埃面谈,特鲁西埃也不断通过媒体表露自己愿执教国足的强烈愿望。但最终,从欧洲传来的消息却令人大失所望,南勇坚决弃用特鲁西埃,而只是选择了名气平平的阿里汉。

  两年之后,当阿里汉从国足下课之后,又有人想起了特鲁西埃,于是又是一番谈判,但最终的结果却依然是无疾而终。当时南勇的解释是,“特鲁西埃要价太高,开口就要100万美元!”但实际上,最主要的原因却是后者“不服管”。

  也许他的一番话最能说明当初自己为何没有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我需要信任,我需要足够的权力和影响。这一点在中国国家队是没法实现的,在那些人际关系复杂的所谓豪门俱乐部也没有办法实现。在和深圳俱乐部的接触中,我感受到了这份信任。 ”(陈海翔)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