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集训偷得半日闲 “小蛮腰”让马晓旭喊腿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4日04:00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前几天,广州市市长万庆良等领导前往广东奥体中心看望了在那里备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全体将士。万市长带去的不仅是关怀和问候,还圆了女足姑娘的一个梦。

  万市长在看望中国女足时得知,球员们在广州训练期间,几乎没有离开过奥体中心,除了这里哪都没去。举办亚运会让广州的面貌焕然一新,因此万市长亲自要求,姑娘们一定要在集训结束前去看看最美的广州。为此,在广东国际集团的安排下,球队全体成员于昨天下午登上了“小蛮腰”广州塔,随后品尝了广州美食,晚上还登船欣赏了美丽的珠江夜景。

  “小蛮腰”让马晓旭腿软

  下午3时,中国女足乘坐的大巴从广东奥体中心出发,39名中国女足的教练员、球员以及随队工作人员开始了在广州的“半日游”。他们的观赏路线是海心沙~广州塔~夜游珠江。对于这样的行程安排,球员们颇感兴奋,尤其是登广州塔和夜游珠江。虽然球队中不少老队员几乎每年都要到广州参加集训,但她们对广州这座城市仍然是陌生的。带队参加了去年11月广州亚运会的主教练李霄鹏也满怀期待地说:“今天算是弥补了亚运会时的遗憾,我知道很多队员都迫不及待地想到广州塔的顶上去看看了。”

  或许是为了在广州留下美好的倩影,不少球员甚至化了妆,换了时尚的衣服,以至于她们出现在海心沙广场时,几乎没有人发觉出身边这群靓丽的女孩们,就是身为国脚的中国女足球员。

  然而,这群球场上大大咧咧的姑娘们在登上广州塔以后,竟出现了集体“恐高”。最有意思的是,外表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的马晓旭在坐电梯时竟然捂住眼睛说:“我的妈呀,这高度、这速度……我的腿都软了。”和马晓旭相比,女足教练组的几个大男人也没大胆到哪去。当记者问李霄鹏对广州塔的感觉时,李霄鹏说:“就像上高速公路一样,这一上一下还真有点唬人。”

  李金羽微博“直播”美景

  除了登顶广州塔,广州迷人的夜景对女足姑娘们来说一直是个“传说”。虽然她们每年都来广州冬训,但却从来没有机会夜游广州。昨晚,传说中最美的广州夜景终于呈现在她们眼前。晚上8时整,在饱餐一顿后,姑娘们兴高采烈地开始夜游珠江。游船刚驶出码头,船舱的一楼就只剩下了几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姑娘们全部爬上二楼的露天舱开始疯狂拍照。作为教练组成员,李金羽从球队出发到夜游珠江,就不断地通过微博更新照片,和大家分享广州半日游的好心情。

  由于中国女足乘坐的游船是包船,所以船舱内还特意安放了卡拉OK。活跃的马晓旭在船上高歌,和她争当“麦霸”的竟然是助理教练王超。马晓旭建议来一首《难忘今宵》,和王超合唱。坐在一旁听歌、赏夜景的李霄鹏忍不住感叹:“真是难忘今宵啊。”

  对于广州半日游,李霄鹏表示:“非常感谢万市长的关心,感谢所有关注中国女足的朋友,还有安排此次活动的广东国际集团。”对于即将踏上征途的阿尔加夫杯,李霄鹏说:“我们会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据记者了解,中国女足在阿杯开赛前没有热身赛的机会,对此李霄鹏并不担心,他说:“我的队员我最了解,我对她们有信心。”

  根据球队的行程安排,中国女足将于2月25日从广州飞抵北京,之后转机前往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